close

已經有好一陣子想要把手工皂給合法化經營。


但無奈法令實在沒有非常的明確做一個很完整的規定。


所以一直感到非常的無奈。


雖然皂圈中已傳出可以合法製作販售手工皂的訊息。


但是,這裡頭還是有很多令人一頭霧水的規定。


一直還在了解中。


其實也是有心想要做些相關申請,好讓自己在做皂的路上,更加穩定的堅持下去。


只是,聽皂友提及,在申請的流程上遇到了不少難題。


這些,也是要自己實際去申請了,才有辦法了解。


唉!所以,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這些煩心的事,就暫時擱在一旁吧!


有格友問我,為什麼我的名字要取為大河馬。


這個綽號從專科時,延用至今了。


話說,在學時,同寢室中有另一位室友跟我一樣姓”何”。


因為我喝飲料的份量驚人,一次都得買2大杯重量杯的西瓜汁。


所以,學弟戲稱我跟河馬一樣。


雖然當時我的身材算是非常標準的身材:164公分,49公斤。


不過,另一位室友的size還是小了我一號。


所以,學弟們為了區分我們這兩位學姐,就分為大隻的,以及小隻的。


有幾個較要好的學弟要吃飯時,總會相約一起吃飯。


我們的寢室位在宿舍餐廳樓上,在餐廳旁走廊上大喊:大河馬學姐,吃飯囉!


這個外號,就一直延用至今。


只要想起這個外號的由來,總覺得很有趣!


因為這個綽號,所以在開始玩皂時,就一直想找個河馬的圖案來做自己的LOGO。


所以,去年,在網路上找了很久,找到了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圖案,來當做自己的LOGO。


但是,後來,愈用就愈心虛。


因為這個LOGO始終不是自己的~


所以,興起了自製LOGO的想法。


原本還是想要以原本的LOGO加以改造就好了。


但是,不管我怎麼改,就怎麼怪。


而且,對繪圖軟體不在行的我,還是很困難。


後來想起了,老公的二哥,對於這方面,還是較有研究。


所以,發了封MAIL說明自己的想法,請二哥幫忙。


第一次,二哥畫了一個圖給我。這個圖,是很可愛啦~


不過,我跟二哥說:好古錐哦!不過,嘴巴可以不要那麼尖嗎?看起來很像青蛙。@@


所以,二哥又做了修改。


這次,我覺得它的皂皂不夠可愛,英文字不夠大,怕皂章會卡皂。


所以,自己做了修改,就成了現在使用中的樣子了。


自己還算滿意。蓋在皂皂上頭的樣子,自己覺得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