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父親已經快70歲了,身體並不好。


前些日子,回娘家探視,卻在短短的一小時內,父親因為心律不整,而前後休克了五六次。


眼看情況不對,硬是把父親帶去義大急疹室。


觀察結果,需要裝置心律調節器。


家裡並沒有男孩子,照顧父親的責任理當由我們5個姐妹來輪流。


但是其中3個姐姐都住在離父親不遠的南部,而我與另一姐姐則住中部。


而我則是因為身邊還有個未入學的女兒,另一個則還有個7個月大的小兒子。


大姐及二姐為了這回父親住院的事,本身已是職業婦女的2位姐姐,已經連續好些天沒有好好休息了。


在體力不堪負荷之下,請了5天的看護來協助。


好不容易熬了2個星期,才出院。


前天,打電話回娘家詢問父親病情才知道父親又因為不小心,又染上了感冒。


因為一直發高燒,但父親不肯再進醫院。


二姐看著情況不對,但又不能不處理,還是被二姐硬是押進醫院。


這一進醫院,又得留院四天做觀察了!


原本昨天訂定明日要南下替一下二姐,二姐已連續在醫院3天了。


結果,今天二姐打電話來說不用下去了。因為父親狀況已好轉,已可自己行動。


所以,晚上已不需有人陪伴。


詢問之下,才知道,二姐因為忙著照顧父親,託二姐夫照顧才大班的女兒。


今日,二姐下午打電話回家,電話沒人接。再打電話給平日對二姐女兒疼愛有加的鄰居。


結果,也沒人接。再打電話給另一鄰居,是鄰居女兒接的。


二姐:有沒有看到我女兒?


鄰居:有,她今天一整在都在外面跑來跑去的。


二姐:歐媽呢?不在家嗎?


鄰居:歐媽今天去南投玩了!我媽也一起去了!


二姐:完蛋了!今天整天沒人照顧女兒。可以請妳幫個忙,弄個東西給她吃嗎?


鄰居:好。沒問題。我已叫她回去拿衣服,我會幫她洗個澡。今晚會跟我們一起吃水餃。


二姐趕緊料理好父親之後,回去接孩子。


回到家後,看到女兒窩在客廳,手上捧著一缶巧克力奶粉在挖著吃。


吃得一身都是巧克力。滿臉也是。


二姐,心疼極了!問女兒,是不是餓了!女兒說:嗯!


結果,一問之下早上沒吃,中午也沒吃東西。


後來上樓後才發現,家裡並不是沒人在家。而是二姐夫睡覺睡了一整天。


二姐,顧不得客廳全是巧克力粉,一心只是趕快帶著女兒出門去買便當。


她女兒一買到便當,馬上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二姐撥了電話給我,跟我說了這些事。


我聽了也捨不得的流下眼淚!真的不捨得她!


一向樂天的二姐,說了一句話:他(姐夫)從來沒為這個家付出過什麼,沒有他,我還有父親,沒有父親,我就什麼都沒有了!我沒人可以倚靠,我只能倚靠老爸而已!


四個姐姐當中,唯一合的來的,就是我二姐。我出嫁當天,我們倆人哭到不行。我跟二姐很親。我曾跟二姐說過一句話:妳疼我就像媽媽疼女兒一樣。


我還曾在母親節送過二姐母親節禮物。附上的卡片上頭寫著:妳就像我的媽咪一樣的疼我!


這張卡片還讓二姐在上班時哭得不成人樣呢!


我與二姐的感情,可能比一般姐妹還親!


聽到她女兒流浪了一天,心裡真的不捨。聽到二姐今天心情低落,自己也難過得掉下眼淚。


雖然,電話那頭的她,在最後說了一句話:好了,說完發洩完就沒事了。


不過,我仍不捨!


希望在天上的母親,能疼惜二姐的孝心,好好的保佑父親的病情快點好轉。


別讓父親受苦,也讓二姐寛點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