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幾款母乳皂,實在很佩服有的皂有在溶鹼時那麼的有耐心。可以慢慢的一匙一匙的把氫氧化鈉放到母乳中。


我做了幾款母乳皂,因為性子較急,大多顏色都會偏深。
但是仔細想一想,低溫製作的母乳皂,雖然話說高溫會破壞母乳內的營養成份,但是這些個營養成份是對”食用”性來說是較有必須性。而做成皂來說,到底這些個營養成份到底用處為何?


個人認為,經過強鹼的破壞,我想,母乳中的營養成份早已失去了不少,加上入模後的溫度會飈高,既然溫度在入模後會飈高,那低溫作業的手續目的何在?


我前面做了一款 玫瑰純橄欖母乳皂 以及薰衣草橄欖半母乳皂 。這兩款皂的差別在於, 玫瑰純橄欖母乳皂 是以全母乳溶鹼,而薰衣草橄欖半母乳皂 是先以水量溶鹼,在後段再把母乳加進去。


這樣的成皂,色澤有明顯的差異。


但有很多人仍然對於作母乳皂的低溫製作程序很堅持。我不知道到底原因在哪裡。真的全程低溫做出的皂款除了顏色較美之後,它的成份有何差異。這一點,可能要請各位先進提出自己的看法來大家一起討論討論。


有個專門代製母乳皂的賣家,我在他們家的格子看了很多次了,做出的母乳皂大多以油品的色澤或是添加物來蓋過母乳皂本身的色澤。令人看不出到底是低溫製作還是一般的做法。
因為它有的皂也加入了很深色的添加物。但是人家的皂款在視覺上來說,的確是非常的賞心悅目。


如果我是個想尋求母乳皂代製者的媽媽,我想,我也會找她幫忙。因為在視覺上來說,她已經獲得勝利了。


在這邊把這個賣家的事拿出來說,沒有要抵毀這個賣家的意思,也沒有批評這個賣家的意思,只是個人對於母乳皂的低溫製作的方式,產生了很大的疑慮。


希望不要出現有心人來做文章。。


以前有一款作品玫瑰繽紛皂 ,也是加入了24%算蠻高比例的甜杏仁油,到目前為此,尚未出現油斑。。。真是伍凍桃!!
所以,這次再做一款高比例甜杏仁油的皂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