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金針山農場


07:30農場巡禮


起床梳洗完畢後,到餐廳吃早餐。奇怪,兩個孩子平時在家吃飯都要催得要死,怎麼出來玩吃東西都不用我怎麼操心呢?小的也吃了很多。大的更不用說了!


吃飽後,開始穿上雨衣往農場後山去賞花去了!一路上的花並不多,可能也有少部份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收成了。所以有些地方的花是寥寥無幾。不過,還是拍了些照片留做紀念啦!





10:15離開農場往南迴公路出發。


此時的雨下得真的是很大,不過,還是得趕快下山趕路。


11:00金崙


過了金崙後有很長的一大段道路養護工程,行車要小心哦~


11:33達仁


11:45歸田


改走199號小路從歸田往牡丹方向,打算走捷徑。


12:00內文


12:07東源


這邊有個小湖泊,好像叫做“哭泣湖畔”看起來有點陰森,不太敢下車。只在車上拍張照片就離開了。


後來往接119甲縣道往旭海,在路上原本要拍風景,卻意外看到一隻展翅的老鷹在前方幾十公尺的地方,拿起相機要拍時,老公大喊說我們車子後面有一隻猴子。等我回頭看時,猴子也不見了,老鷹也不見了,害我2個都沒拍成。


12:27旭海


12:40旭海大草原


到停車場時,老公要我先帶孩子先走,他要把釋迦吃一吃再下車找我們。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帶著2個孩子下車。我不知道這個地方那麼難走,等到我發現時早就來不及了!


一路上因為下過雨,泥濘不堪,步道兩旁設有類似拔河使用的粗尼龍繩。原本還算好走,但是後來愈走愈難走,有的地方還整個都是泥水,2個孩子都只穿涼鞋,沒辦法,我一個人帶2個,走到實在是驚險萬分,一下子滑腳,一下子孩子不穩,趕快拿起手機跟老公求救!叫他快點來幫我帶孩子。走到上頭,有個涼亭,休息一下,我說,我不想再走進去了!


把妹妹鞋子脫了,老公抱著她先下山。而我牽著兒子下山。


下了山,四個人的鞋子也都是泥巴。拿出了塑膠袋把鞋子都換掉,塞到後車箱裡!趕快離開這個鳥地方!







13:20旭海


一路上雖然都是山路,但是有個地方靠海,看起來有個大沙岸。停車讓孩子下去玩一下。


原本我先去看看有沒有貝殼可撿,而老公照顧孩子。後來回來後,看到一旁有隻發泡了的死狗。趕快把孩子帶離開那個地方,然後我照顧小的,老公照顧大的。回頭看,天啊~居然在沙灘做體能表演~~


我女兒則是用小石頭在大石頭上做畫,還撿了一堆較好做畫的石頭回家。


在這邊玩了一個小時。


14:50港仔大沙漠


印象中,以曾經跟著救國團辦的社區旅遊來到大沙漠搭乘吉普車享受飈沙的刺激。不過,現在在一旁有張告示,已經禁止這項活動。不過,沿途的吉普車沙灘車的出租業者還是很多。


那麼遠來到這兒,還是要下車走走看看,拍張照留做紀念!接下來就要往滿州方向前往計劃中要拜訪的養蜂哥哥家。


15:20滿州


這個滿州鄉最熱鬧的地方可能是7-11附近跟小墾丁渡假村附近而已了。肚子這時也感覺空空的,繞了整個滿州,看不到間像樣點可以吃飯的地方,何況現在的時間不好找吃的,所以就在7-11對面的麵攤簡單叫了水餃,酸辣湯,牛肉燴飯來吃。東西是還算蠻好吃的,花費200元。吃得不夠,所以到對面7-11買了布丁給孩子吃。


16:00滿州里德橋國慶鳥


到先生養蜂的堂哥家後,聊聊天後,帶著我們去到滿州鄉的里德橋附近看國慶鳥灰面鵟鷹。


那附近的車子真的是超多的,人也很多,大家都全副武裝,裝備齊全的,一看就知道是行家。必備的物品:望遠鏡,長鏡頭相機,防晒遮陽帽,迷彩服。到處都是人,抬頭一看天空,哇!真的好多灰面鵟鷹。看完後,大約6點半跟堂哥道別,往墾丁方向。


18:50恒春


晚餐就在恒春街上隨便解決了,花費不到150元。原本跟老公商量要不要甘脆今天趕回嘉義,這樣可以節省一天的花費,但老公考慮一下之後還是決定再玩一天,因為現在趕回嘉義也可能很晚了,太累了。所以,還是繼續往墾丁方向走。


到墾丁街上,先去找警光會館,四人房1200,辦妥手續放好行李後,再出來墾丁大街逛逛!其實,墾丁大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就是海攤鞋啦!海洋風的飾品啦!還有消暑的冰品飲料這些的。有個飾品攤位上有隻脖子戴珍珠項鍊的大狗,好可愛!沒逛多久,大約8點半就回飯店梳洗了。


梳洗完畢,也差不多時間可以看星光大道囉!^^


 


10/13() 墾丁


離開飯店,往沙灘去。


到了墾丁,可能去的地方都大同小異。在路上也買了挖沙的玩具,打算讓孩子玩得開心。


原本要先去後壁湖我們常帶孩子去的那個珊瑚礁沙灘玩,不過中途經過一個地名為白砂的地方。


終於找到這個地方了,這個地方我曾經在高中聯誼的時候來過,對這個地方印象深刻。因為在退潮時,可以在礁岩上走,看看潮間帶的生物,很好玩的。


不過,今天太陽真的是超級大,怎麼落差那麼大?昨天還是雨天,今天天氣好成這樣,見光死的我最怕這種炎陽天了!所以,今天去到哪我都沒啥力氣,被太陽晒到有點昏。。。


到每個沙灘我都嫌太熱,老公包得緊緊的,直說不會,我生氣的罵他:你包成這個樣子當然不覺得晒,孩子也沒帽子,脖子後面太陽晒久了也會脫皮的耶!何況我又忘了帶防晒油!拗不過老公,又讓孩子玩了一會兒。








老公去海邊取水回來,把沙子弄溼,讓孩子做出一個一個的布丁!看孩子玩得那麼高興,實在捨不得中斷他們的興緻!


後來,再往下一個目的地,後壁湖後方。原本這是個很少人知道的地方,當年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到處都是寄居蟹,也沒有浮潛的人,後來,去年去的時候,寄居蟹少了,人倒是多了起來。


今年到這兒,咦!多了一個用竹子搭建的簡易遮陽棚。還好有這個遮陽棚,不然,我可能也待不久!


剛到這兒,兒子悶悶不樂的,他說:這裡也不好玩。我問他,為什麼?兒子回答:有砂的地方比較好玩。還好,老公去抓了好幾隻小寄居蟹回來,他才比較開心一點。這回,換成老公問我:要離開了嗎?因為有遮陽棚,我倒覺得微風徐徐吹來,好舒服哦,又不晒!


後來,在11點半左右離開,到路口入口處隨便找了家海產店吃中餐。花費:870。接著就一路往回走囉!在車上,除了老公還在奮戰外,其他人都陣亡了~


下午大約3點多,到達里港,買了餛飩回家,算是此行程最後一個地點吧!!


玩了四天,回到家後,只想要趕快把東西整理妥當,然後好好的攤在客廳裡,什麼都不要做最棒了!


帶回家的衣服,總共洗了4次才把衣服全部洗完。真的是超級累!不過,旅途中還是很開心的。可以把所有事情擱在一旁,盡情的玩,盡情的放鬆心情。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