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老公注視著我晾皂的地方說:有哪一塊可以讓我拿去公司洗手用的?


我說:洗手!!你要拿去洗手!!!不要啦!多可惜啊~~


後來,心不甘情不願的拿了酪梨檜木皂跟酪梨可可給老公。


老公聞了一聞說,沒有比較香的嗎?


我說,要香,不會拿麗仕去洗哦!老公還是要會香,而且硬硬的手工皂。。


沒辦法,只要配一個簡單的洗手皂配方了。


還用了很多的精油。


剛好皂友漢堡杏子 要來我家。


就配好配方,讓這個新手也順便練一下囉!!


漢堡杏子 要來家裡之前,先去鄰居家採了一片大片的蘆薈葉。


把它去皮後,加入水量攪碎備用。


漢堡杏子 來了後,就馬上開始動手。


以攪碎的蘆薈汁來溶鹼。在入皂後呈淡淡的粉膚色。很美~~


全程從溶鹼到入模大約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原本要打算全程手攪,不過,眼看時間也晚了,就拿出百靈小子讓漢堡杏子 也見識一下它的威力。


果然,攪個4下就可以入模了!!


今天晚上才把它脫模,脫模時,哇!真的顏色好粉嫰哦!像極了小嬰兒的皮膚!


這個配方果然是叮扣扣。。。


切皂時,下刀的最下方還是有破損。


沒差啦!反正用了25%的椰子油,應該可以搓出很多泡才對。


不過不知道接下來的冬天會不會太乾!!


呵呵呵~~~反正不是我要用來洗澡的!!嘻~嘻~嘻~


今天混球老公下班,我很高興的跟他說,你要的洗手皂做好了。很漂亮哦!


老公上樓看了一眼,聞了一下說:”卡A攏沒B,攏昩ㄆㄤ”。。。。


我瞪了他一眼說:ㄆㄤ哦!麗仕卡ㄆ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