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的皂山了!!^^


這些皂架是由4個IKEA鞋架組合成的。


個人覺得非常好用,不佔空間,之前也有強力推薦過,就不再介紹了。


因為這陣子天氣實在太潮溼,不太敢打皂。


只能整理整理自己的皂皂,仔細照顧它,看它有沒有出水冒汗。


三不五時就開除溼機除溼。


4月打的皂,到了梅雨季,是還有點乾,但若是5月打的皂,就很不容易乾了。


這陣子也是有皂友反應皂寶寶水氣出得嚴重,甚至出油斑。


在這邊,我也只能跟大家無奈的說,甘脆以後的4-9月,都不打皂好了!


接下來7月份又要漲電費,我可沒那個本錢一天到晚開除溼機呢!


這一大堆架上的皂皂,我就小小的來做個介紹吧!


左邊:



第一層是代製皂2公斤,跟母乳專用試用皂。


第二層是代製皂2公斤,跟老公打的皂。


第三層是頗受好評的紫草珍珠母乳皂,是應格友要求重新製作的。尚未熟成。


第四層是那堆亂蓋皂章的椰油萬用皂。



右邊:



第一層最右邊一區是格友分享的區域,這些我幾乎都算是捨不得用的皂。


第一層左邊則是格友代製及預訂的紫草珍珠皂及其他皂款。


第二層則是自己要享用的私藏皂款。


第三層右邊是格友預訂的皂款,還未領回。


第三層左邊則是剛做好,未發表的紫草滋潤羊乳母乳優酪乳皂,哇~好長的名字!呵呵。還沒想到適合的名字啦~


第四層有椰油洗衣皂,十全大補皂,那些石頭皂,72%白油皂,椰油洗衣皂。



看起來的庫存量實在不少。


但是,扣掉私藏皂,格友贈皂,訂製皂,老公專用皂,兒子專用皂,說實在的,並不多。


我想,我開始發懶病囉~


剛剛老公又要求我再包裝幾個皂皂要做備用送禮用。


而在每當要送皂寶寶出去時,總是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


怕它送到人家手裡後,人家會嫌棄,怕人家不敢用,怕人家捨不得用放到壞掉。


怕人家對它不屑一顧,怕人家說我們小氣,怕天氣不好人家不懂的照顧卻說是品質不佳。。。


唉!真的就像是要嫁女兒般的不捨。有的,自己也不適用,太乾,太膩,太香。。。


要送人,真的捨不得,不送人嘛!自己又用不了那麼多。


要分享嘛~又不見得有人願意。


在這愈來愈多人玩皂的世界裡,要把手工皂給推銷出去,好像開始變得不容易了。


因為大家都會做,大家都會玩,價值上又一家比一家便宜。


自己要壓低價值,又不符成本,要抬高價值,又怕沒人接受。


維持價值,該用過的人都用過了,進而自己做皂了,有誰還會來詢問呢?


這陣子感覺愈來愈有壓力!


從最初的學習,然後把皂鬱症發作時打的皂通通以超低價值分享出去,


然後一直不斷的滿足自己的慾望,到承接訂製皂,然後再一直走到現在做出自己的品牌。


那天,在某卡友格子交誼時,


格友跟我說:那天看到一顆河馬章,一下子就想到大河馬,我想,您已建立出自己的品牌形象了。


我看到這個,真的覺得開心,但卻也無形中給了自己些許壓力。


想期許自己能夠更努力,能夠走向更專業的道路,但是並不容易。


自己非本科系,很難想像,大河馬之前是撰寫程式的。


數理能力超差的我,竟然跑去寫程式,開發系統,這我自己也很懷疑。


在婚後離開職場,長達7年的時間對自己毫無自信。


但是在這兩年,我漸漸找回了當初寫程式時的自信。


有格友稱讚自己的產品有多好用,批評自己的產品有些什麼需要改進的,這些都是讓我增加自信的來源。


玩皂1年來,真的感謝格友一路陪伴。


在心靈上已讓我穫得很大的慰藉。


感謝各位格友。


 


 


 


PS:這篇文章純屬個人灌水,發勞騷的文章。。大家就看看就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