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認識了位新朋友。


這位新朋友,年紀輕輕就當了媽媽。


遠從台東嫁到外地,身邊一個親友也沒有。


因為某些機緣,讓我們這幾個媽媽,成了她吐露心聲的新朋友。


一個20出頭的少女,年紀輕輕就嫁入家境不錯,家庭成員頗多的家庭。


聽了她聊了許多,實在心疼她。


但是,身為外人的我們,實在只能讓她吐露心聲,並不能做些什麼建議。


因為,那些建議都是多餘的。


重點在於她自己本身能不能把事情看得客觀些而已。


我們這4個朋友,每個人個性不同。


一個是因為她是家中大姐,所以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


一個是身為慈濟志工的超溫柔超溫和派媽媽,擁有3個美麗的女兒及和樂的娘家及婆家關係。


一個是受盡婆婆及先生精神壓力的好好媽媽,可以說她是個沒脾氣,毫無自我個性可言的人。


而我,就是我囉~


我們這四個朋友,給她的建言不同,一個要她獨立自主起來,一個要她忍氣吞聲,


一個只能以眼神給予她關愛,而我則是能夠"感同身受"。


我們這四個人,都能感受得到這位新朋友有多開心能夠與我們相識。


因為,她見到我們,總是非常的開心。


分享她的快樂,分享她的悲傷,分享她的心情。


而我們4人,年紀都大她許多,也給予了她很多姐姐對待妹妹般的關愛。


前幾天,分享了一個超甜蜜的甜點。


原本該是大家一起出來見個面,一同分享的,但是因為時間沒喬好,所以就由我去跟她拿回來,分送給大家享用這甜蜜的甜點。(文:分享那幸福甜點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前幾天,又再次見面,聊著聊著,聊起了她喜歡吃哪一家網購的水餃。


說下回要叫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大家也隨口說OK啊~ 但是沒想到,才隔幾天,她真的把宅配叫來了。


本來是約好大家要一起享用的,但是她打電話來跟我說,她家中有事,可能短期內沒辦法出來。


所以說要先拿給我們享用。


約好在家附近等,拿到水餃後,我跟她說不要老是她買東西請我們吃,


這樣我們會不好意思的。


然後,她突然轉頭抱著我,跟我說:不要這樣想啦~我很高興認識妳們耶!


這突如其來的擁抱,居然讓我紅了眼眶。


感覺上,好像有十幾年沒擁有過這種純友誼的擁抱。。


我這個人超愛抱抱,偏偏我們家那口子不愛抱我!說我肚子太大~~@@


歹勢!破壞氣氛~


真的在當時,心裡是驚喜的,是感動的,是疼惜的!


我想,她是真心感謝我們的友情。


而我,也是真心受到她的感動了!


人的一生當中,能夠有過幾次真心友情的擁抱呢?


我想,真的屈指可數。


對於這位新朋友,因為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不同,可能不允許她像我有這麼多自由的時間。


但是,我總會不時的到她格子裡關心她,希望她在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


她在這離家遙遠的地區,有人默默的祝福她,關心她的。


我也很感謝這麼"真"的她,給了我這許久不見的~~擁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