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雙喜模,感覺都太大了,要放在小紗袋實在有點塞不下。


而且,如果這是要用來當婚宴送客的小禮的話,之前的雙喜皂,或是趴趴家的皂模都稍嫌太大。


雖然是說可以把皂液灌少些,就可以減少一點重量,但是,以尺寸上來說,這個SIZE我覺得很適合。


所以,自己訂定了尺寸,請專門製作皂章的卓控精雕藝術工坊幫忙做設計。


然後,再協調了幾次後,就產生了這三個小雙喜。


卓控精雕藝術工坊幫忙製作好壓克力的母模後,等了幾天,就收到貨品了。


質感非常棒,晶瑩剔透的,像極了水晶。


一收到貨之後,馬上就迫不及待的玩起了翻模。


因為這3顆原型的線條蠻細膩的,所以,在灌矽膠時,失敗了2次。


第1次失敗是矽膠的硬化劑沒攪勻,所以在脫模後,有少部份是未凝固的狀況。


只有其中一顆的狀況OK,雖然它中間位置也有未凝固的狀況,


不過,我把它用原來做外盒的紙杯包好,克難的用,丟了太可惜了。


其他2顆的未凝固的狀況太高,所以忍痛把這2個丟了。(沒凝固也沒辦法再利用了吧~?)


第2次再把沒成功的那2個模來翻。結果,有其中一個卡了太多的泡。~~~~大卸八塊做廢料。


第3次做,做好要脫模時,竟然脫不下來,死命的拉,扯,拔。


四個角角還被我扯破了一角。


指甲也裂了,終於脫了下來。


結果,狀況是我可以接受的情況。


馬上來試MP皂。


這次的成品,算是好一點了。


不過仍然有些許氣泡。


這種不出水的皂基,真的還蠻討厭的。


稠度高,味道臭,流動效果差,又容易卡泡。


如果沒加香精,真是是臭到想把它拿去丟掉。


唯一的優點,就是較不易冒汗而已。


如果是為了要拿來做身體清潔用的話,這倒是可以考慮。


如果只是為了要用來做裝飾品或是洗手用,我倒覺得用一般皂基就可以了。


一般皂基的流動性高,乾掉之後硬度也比這種不出水型的還高些。


最討厭的還是很容易卡泡啦~


如果大家對這幾顆皂有興趣,歡迎到卓控精雕藝術工坊去看看吧~


相關文章:


卓控精雕藝術工坊灌製矽膠模專用壓克力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