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用了液皂後,就幾乎把家裡所有的清潔用品都換掉了。


洗碗精快沒了,舊的棕櫚油也剩下不多,一口氣把它處理掉。


把它做成洗碗專用的洗碗皂。


個人用過不同配方的洗碗皂,100%椰油比例的液皂洗後手部較乾澀,


80%椰油比例的話,太油膩的碗盤在洗後仍然會有點卡油的感覺。


所以,這回,用了80%椰油+20%棕櫚油來用用看。


以往其他小比例都是用芥花油,蓖麻油,葵花油來做,


這回則以棕櫚油來做。


我想,棕櫚同樣具有不錯的清潔效果,這對油膩膩的碗盤來說,效果應該不錯。



另外一鍋,就是我的洗衣機專用洗衣液啦!


同樣使用著我的超完美比例,8:2的椰子油跟蓖麻油。


這張照片已保溫了至少2個星期了,詳細製作日期居然忘了。@@



把它通通搓成一條一條像大便的樣子,好讓我可以方便的把它放到洗衣液專用的稀釋桶子裡。


看起來是很好笑的形狀,不過要放到窄瓶口的桶子,是很不錯的方法。


就正在搓大便條,哦~不是,液皂條時,我們家那個老爺子來電。


整支手都是液皂,拿起電話後,那老爺子居然問我:草莓有沒有上樓去澆水?


這混小子,一天到晚只顧著他的草莓沒水喝,也沒關心老婆會不會餓死!(當然不可能)


掛完電話後,整支電話都是液皂。


快把液皂條裝進桶子裡。


這個桶子,有誰知道它是哪來的嗎?



嘿~嘿~嘿~不是礦泉水哦!


猜中有獎嘿!


(提示:它本來就是買某種必須稀釋的商品所額外加贈的容器, 加一瓶XX,再加煮過的水到這個桶子滿, 就能用了)


猜中的贈送液皂一小包!^^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自從PO上把液皂搓成圓球後,網路上一堆人也通通搓成圓球。


然後,把搓成圓球這個動作,視為正規標準步驟。


有格友跑來問我:


大河馬請問一下,我液皂做好後,忘記把它搓成圓球,它會失敗嗎?


大河馬請問我的液皂搓成圓球後,要稀釋時,都糾在一團,這是正常的嗎?


大河馬,液皂搓成圓球會比較快熟成嗎?




好奇怪的疑問都出來了。


我特別在這邊跟曾經有過上述疑問的格友說明一下,為什麼我會把它搓成圓球。


我記得我第一次做液皂時,就是覺得它好玩,就順手它搓成圓球。


一來,是純粹看了可愛,二來,也是順手搓一搓,三來也可以把沾黏在手套上的皂搓掉。


四來,當時也是覺得方便溶解,後來事實証明,它在放幾週後,都會黏在一起。


除非剛開始添加的水量較少,就會像我上面的照片那樣,較乾硬。


如果有格友,仍然覺得,不搓成圓球會失敗的話,歡迎把團結在一起的液皂送給我。


我會樂意的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