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



因為前一天大嫂借住在家裡,所以早上就帶著他們回去大嫂的娘家。


而老公也要上班,我就帶著孩子去逛百貨公司。


再帶孩子去三皇三家吃午餐。


奇怪~三皇三家,明明叫不到幾個東西,就要5,6百塊,也沒吃飽~


感覺真的太不划算了。


大年初一,也不曉得要帶孩子上哪兒去玩,只好吃完東西後,回家睡大頭覺囉!



初二:



早上就打包好行李回娘家去。


依慣例,回到娘家一定會先去吃好吃的小籠包啦~


還好,二姐總是像娘家母親般,總會幫忙準備好吃的東西,等我回去~


雖然每次回娘家,總是窩在娘家客廳,哪兒都沒去。


但是,總覺得就是很輕鬆。


再加上這次老公沒有一同前往,不用分心去擔心老公會不會愛睏,會不會無聊,心情上總會受到些許影響,所以,這次心情在更是輕鬆愉快!


然後,一如往年的,每年的初二,大家一定會去母親的墳前整理拜祭一番。


今年的人變少了,大姐家的大兒子入伍,所以少了他。


二姐夫有事沒來。


三姐一家,則是因為路途較遠,幾乎沒有一年的初二是有時間一起來的。


四姐夫則是因為忙於民宿開業事宜,沒有陪四姐一起來。


而我,則少了老公。


不過,人家在掃墓都是莊嚴肅穆,只有我們我們四姐妹還是嘻嘻哈哈的,比起其他人真的是天差地別。


掃墓完後,大姐領著我們一起去觀音山吃土雞。


很幸運的,我們一去到那兒,剛好有一桌客人離席,免除了漫長的等位時間。


吃吃喝喝之後,也已經快要3點半了。


大家回到家裡後,我與二姐出門去買岡山最好吃的紅豆牛奶冰以及飲料。


雖然剛吃飽,還是又嗑了起來。


沒辦法,嘴巴就是停不下來。


吃完冰後,又快到了晚餐時間。


老爸又催促我們要準備晚餐了。


結果,晚餐老爸準備了超大鍋的螺肉蒜。


雖然這鍋螺肉蒜已經被老爸搞得四不像了,但是我們三姐妹還是吃得很快樂。


本來計劃今天要從台北婆家趕回來的三姐,一直到晚上,還一直不到。


大家都等了許久,到了晚上,她才確定要初三早上才下來。


我們開玩笑的要老爸明天一早6點半打電話叫三姐起床。


因為我們家5姐妹裡頭,就屬三姐最會拖時間。


結果,本來想要回嘉義的,因為等得太晚,而且,隔天還要去台南鹿耳門,所以有點懶得開車回去。


二姐說,要搭帳篷給我們睡在客廳(房間太久沒住,很髒,怕兒子氣喘)


但是,地板太硬了,只好再請二姐收留我們一夜。


二姐還真是委屈,她跟她女兒睡地板,而我們一家三口則橫睡在床舖上。



初三:



原本想說三姐會拖到中午才回來,沒想到一早8點半,就接到三姐電話,說她人已經到左營了。


我們趕緊起床整理,回娘家去等候大家一起到台南去。


我們每年的過年一定會找一天到鹿耳門去拜拜,安太歲,拿通寶。



今年的牛年,已經拿了第二次囉!


代表我們已經拿了一輪,一共12年囉~


拿通寶是我們家族裡每年的例行事項,沒去,總感覺怪怪的。


除了有一年我要生女兒那一天,因為身體不適,請姐姐幫忙拿通寶之外,我每年都有到。


所以,家裡收集了每年的通寶。




孩子們一起聚在一起拍照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拿完通寶後,再往北上,去正統聖母廟拜拜。


過年期間,果然到處都是人。


尤其是廟宇。


週邊也會有很多攤販。


當然還有一些很特別的。


像下面這個,拿了根很長很長的失筆寫書法。


說實的,那個字寫的真的很棒!


是真功夫哦!



大家都走累了,隨便找了個台階就坐下休息了。


派了個代表去逛逛攤市,買了些點心回來吃吃。


吃完後,也就打道回府囉~


因為晚上還得赴6點跟老爸的晚餐之約呢~


晚上由老爸作東,到餐廳用餐。


這也是每年過年一定會去的餐廳。


因為沒帶相機,所以沒照片,好吃的,就自己滿足了唄~


到了7點半,老公打了通電話給我。


本來是說他要搭火車下來找我,幫我開車回嘉義的。


但是呢~ 唉!心裡是暖的啦!有心就好,有心就好。


我體諒老公白天上了整天班,所以,跟老公說我自己開回去得了。


而老公也就放心去參加大腳丫2009為台灣祈福而跑-96小時環台大挑戰 囉~


而我,則到省道上跟老公會合,這次老公總半跑了21公里!


還是第一次夜間跑馬呢~



初四:



白天陪老公小孩一整天。沒有到哪兒去。



初五:



帶孩子去牛牛的家玩。


本來要殺到台南去吃燒烤的,但是想到路程蠻遠的,而且怕人多,所以就到六腳吃阿袍羊肉囉~


吃完以後,就回家啦!


真的沒有啥看頭!



今年的年假,是最自由的,也是最不好玩的。


因為都沒怎麼熱鬧到,回娘家也缺這個缺那個的。


在家裡,也哪裡都不想去,因為去到哪都是人。


我不喜歡人擠人,所以,就只好在家裡窩著囉~


年假那麼長,真的蠻難排遣時間的。


下次的年假,還真的不想放那麼長呢!


年假記事,報告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