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方:白油/蜂蠟/未精製乳油木果脂/橄欖油/椰子油/紅棕櫚油/米糖油/芥花油/精製杏桃核仁油30%


添加:可爾必思乳酸飲料/蜂蜜


精油:甜橙


SF:無


入模:2009/02/02


脫模:2009/02/04


 


說到這鍋皂,真是我心中的痛!!


我的杏核仁油啦~~


在溶鹼時,早就失敗過一次了!


因為我拿了少量的水量來溶鹼(打1公斤的皂,只用了100克水量溶鹼)。


但因為鹼濃度太高,在把乳酸飲料倒入鹼液裡時,居然整個鋼杯跟火山爆發一樣,岩漿爆發,整個洗手台裡通通都是深褐色的鹼液。


怕鹼液把水管燒壞,所以趕快打開水龍頭把水往排水孔沖淡掉。


後來再量了一次鹼,這回,水量增加到200克。


而這次,不敢把乳酸飲料倒到鹼液裡了。


所以,先把鹼液加到油裡後,攪了幾下才把乳酸飲料倒進去。


誰知道,溫度一下子飈昇,一下子就出現了難聞的氣味!


而且,很快的就trace了,匆匆忙忙的加了精油後,就入模了。


心裡有很不好的預感!


我知道這鍋皂,應該沒救了!


隔天看了一下不銹鋼鍋,是成功的皂體,有很漂亮的橘黃色。



本來放心了,但是過了2天後,開了保力龍箱,天啊~


怎麼差那麼多啦!!


一樣是同一鍋的皂,鍋巴是正常的,入保力龍的,居然因為繼續昇溫,整鍋皂就給它"糙揮搭"了啦~


老公一看到之後問我:咦!這次是做咖啡皂還是焦糖皂?怎麼有焦糖咖啡的味道?



人家不是咖啡皂啦~


也沒有加焦糖啦~


是燒焦了啦!!


真是嘸采我那貴松松的杏核油啦~




這款皂還是能用的,只是有燒焦的味道而已。


如果有格友不介意,想要帶回去試試的,等晾完皂後,再來分送給大家用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