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燕兒送我的小鼠兒,雖然老公一開始有些意見,


但是,昨晚我在打皂時,看到老公坐在地板上逗弄著那些小鼠兒呢!


而且,昨晚聽到老公打電話詢問鄰居家裡有沒有多餘的鼠籠可以借用。


而今天出門時,本來是要出門辦些事情,以及吃個中餐而已,沒想到老公突然問我:要不要順便去買個鼠籠。


我當然回答好囉!


本來到光華街那附近,看到了一家比較大的寵物店門口有擺放一些籠子,但是一看售價,並不是很可愛。


所以,轉身到另一頭的平房賣鳥籠的那兒詢問,結果就看到這一座,以及另一座小一點點的。


這一座本來的售價是450,而另一座較小的是300元,我嫌450的太貴,而300元的又太小。


所以在那邊嫌東嫌西,又有要離開的動作,沒想到阿莎力的年輕老闆,自己開口跟我說:


妳喜歡這架大的,那我就一樣用300塊賣妳好了。


結果我當然說OK囉~


拿回家後,仔細擦試了一下上面的灰塵後,就開始幫小鼠們搬家囉~


一開始,鼠兒們都不習慣的躲在角落,然後慢慢的開始到處走動。


爬上二樓後,有時會失足從二樓跌下來。


或者是,不直接從溜滑梯下來,而是直接從牆壁攀爬下來。


看得我跟孩子們哈哈大笑。


我也去找了一個較深的小砵來裝砂子,不然,牠們都把砂子噴得到處都是。


在整理舊居的沙子時,突然想到,所以拿了個濾茶的網子來把舊有砂盤裡的砂過篩,


咦~這方法真好用,可以輕鬆的把便便跟木屑或飼料給篩出來耶!


看著牠們開心的在砵子裡翻身玩沙,看起來真的好像很開心一樣。


這個砵,還可以塞進2隻小鼠沒問題哦!


這個舊籠子,已經洗乾淨晾乾了,準備還給燕兒準備當下一輪的小鼠兒的家!


再次謝謝燕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