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皂,其實已經計劃很久了。


去年,跟老公的舊公司旅遊,隊長買了一些東方美人茶回來。


老公喝了以後,覺得它的味道我應該會喜歡,所以先跟隊長分購了一缶回來。


老婆我喝了以後,覺得它的清爽風味,很適合我的口味,而且,做成冷泡茶超好喝的。


所以一缶茶葉很快就喝完了。


老公泡茶有時蠻傷本的,因為他茶葉都放很多,而且,只回沖一兩次就不用了。


我覺得可惜,有時會把它再撿起來再回沖幾次才把茶葉渣收集起來曬乾。


那天,把所有曬乾的茶葉渣,再次加熱,煮成濃茶,然後放到冰箱裡備用。


打算打出一些東方美人皂來用。


而且,我還計劃好,要添加很適合這款皂的香精:茶香茉莉。


雖然大河馬做皂很少添加香精,但是有時還是不得不因應"市場需求"啦!^^"


這鍋皂的配方主要是以清爽的油脂為主,米糠油佔了15%,蓖麻油佔了10%。


但是考慮到接下來熟成之後,已近秋冬季節,所以再添加了10%的可可脂及乳油木果脂。


希望它除了保濕清爽之外,也不會缺乏滋潤感。


還沒脫模時,整條皂滑滑潤潤的,很平整,看起來,就知道是條非常棒的皂。


希望10%的蓖麻油能讓這款皂,帶來豐富的泡泡。


 


配方:東方美人茶/可可脂/芳療乳油木果脂/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米糠油


FO:茶香茉莉


入模:2009/08/24


脫模:2009/08/25


啟用:2009/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