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一如往常的送孩子上學後,就到早餐店看報聊八卦。


後來想到女兒的月費還沒繳,所以趕快又騎車去女兒幼稚園付錢。


付完錢後,準備走往機車停放處,手才扶上機車就聽到那個瞬間整棟建築物發出嗶嗶啵啵的聲音,


人根本沒辦法站住,我雙手緊扶著機車,整個人還是隨著地震晃個不停。


那個當下,我只想到女兒在幼稚園裡一定嚇壞了,


所以趕緊再跑回幼稚園,想找女兒。


但因為他們這家幼稚園是禁止家長進入的,只能待在門口由師長帶孩子出來給家長。


那個時候,辦公室廣播處傳來不急不徐的廣播:親愛的老師以及小朋友,請妳們慢慢的從教室走到中庭來集合。


然後就看到一大票孩子跟老師真的慢慢的移身到中庭來。


那時我還找不到女兒,仔細一看,有看到女兒的表情,其實他的雙眼是驚恐的,


但是表情卻是微笑著~


我把她抱過來,緊緊的摟著,在她耳邊細聲的說:媽媽知道妳很害怕,但是妳不用怕,不用擔心,妳在學校裡會有老師照顧妳,妳很安全。


然後,女兒點點頭回應了我之後,我就離開了。


我從沒遇過這麼令自己驚恐的地震,在從女兒學校回家的途中,身上是不斷的感到一陣又一陣的寒顫。


回到家,發現我們家裡所有的抽屜都被地震給搖開了。



連浴室的沐浴用品也都掉到地面上,連電扇也倒在一旁,晾皂架上的皂也都倒了,最前面一排的皂也都掉到地上了。



趕快整理一下之後,再自己復原一下情緒。。。


打開電視查看,發現震央居然是離自己娘家很近的甲仙。。。。


急著打電話回去問問看,卻打了好幾通都斷訊~


看到新聞裡說,電話打了很久才通,所以我一直重覆的打,重覆的打了快20分鐘才接通。


還好,家裡一切安好,沒什麼事。前陣子看了2012,地震當時,心裡真的很害怕。


而這次的地震,好像因為震央在山區,雖然是淺層地震,但還好,還沒有太大的災情傳出。


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


 


 


**有關地震來臨時應如何自救的方法請看:


地震來臨時應如何自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