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噗浪裡討論了以前小時候,大多數的衣服都是自己媽媽親手製作的,


但到長大後,卻幾乎都沒有保留下來。


想起自己在前年回娘家整理時,找到唯一一件娘家母親親手做作的洋裝,這是僅留存下來的一件~


翻了一下舊相片,找到當時的畫面。


當年,我應該是小五吧!


因為有學鋼琴,正好鋼琴老師就職的幼稚園有舉辦晚會,鋼琴老師就給了我一個上台演奏的機會。


我還記得那首歌叫做:山小菜。(應該沒記錯吧!?)


在上台前個把月,我娘知道了,就說要幫我做一件公主裝。


當時,我記得是我畫好一張圖,問我娘說,可以做成這樣嗎?


想不到,才幾天的時間,我娘就做出來了。



而且,它的下擺超豪華,超亮眼的,一整片的孤型波浪+蕾絲,很漂亮。


但當時,我太貪玩了,才演奏完就跑去溜滑梯,跑來跑去的,結果不小心把下擺勾破了。


為了整體性,娘就把下擺拆了。真的好可惜。


今天為了找照片,還找到了很多以前老媽幫我們這些女兒做的衣服的相片。


但是,可能是生完我之後,孩子太多,太忙了,所以做的衣服沒有上面4個姐姐的多。


這四個姐姐,穿的衣服是同一系列的,看得出來是同一時期做出來的。


當年,我還沒出生呢~^^



娘這時抱著四姐,遮住了裝了我的大肚子~^^



這張相片是中秋節去海邊沙灘拍的,最小的就是我。


娘身上的衣服,還有三姐跟四姐的衣服都是自己做的。



以前算蠻幸福的,老爸都會常帶我們四處去玩。


別懷疑,相片裡,除了我之外,其他四個姐姐的衣服也都是娘做的。



這張相片,應該是我小一以前的相片吧~


當時的印象還有,這件衣服是好像做了一天而已吧!


那是我在跟我娘收衣服整理衣物時,發現了一塊娘拆下來不用的花布,當時是用來當窗帘的。


我拿著它圈在身上當裙子,我娘問我:我用這塊布幫你做一件裙子好不好?


我很開心的說好。


才隔天的樣子,馬上就有新裙子穿了~ 而且,它長。。。。到地上。。。哈哈哈哈。。。



這是翻相片時看到的,這是我小時候,身上還掛著"素素A"。


這顆"素素A"聽說,我一直到4,5歲都還不能沒有它。


只要找不到它,我就會一直哭著問"素素A,哩底堆?"


我喜歡這張相片裡,我娘的笑容~


因為娘的笑容,總是不斷的陪在我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