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27,是兒子生日。


早在前幾天,兒子就都不斷的提醒我了。


很巧的是,每年的2/27,幾乎都遇到假日。


所以,我很幸運的,不需要買蛋糕去請小朋友吃。


說也奇怪,不知道是誰規定壽星就要請小朋友吃東西的。


不過,好像很多小朋友都這麼做。


但是,我一直不喜歡這種做法。


過生日,到底是該給孩子什麼正面的教育呢?


當然是跟他說,他應該感謝媽媽生了他,感謝爸爸辛苦賺錢讓他平安順利長大。


這些話,都是年年孩子生日都會跟孩子說的一段話。


而孩子也都很乖,並不會要求些什麼。


只是我今年特別跟兒子說,要帶他去看嘉義燈會。


但是,當我跟還在上班的老公提到我要帶孩子去看燈會時,老公卻叫我別去。


他說交通很複雜,我一個人帶著他們不太好。


但很巧的是,晚上6點,老公休息回到家了。


本來,老公累了,但是,我跟他說,今天因為兒子生日,已經答應要帶他去了。


所以,老公撐著疲累的身子,答應跟我一人騎一部摩托車一起去。


但是,我有跟老公說,要他在家休息就好,但老公仍堅持陪著前往。


看得出老公很累,但是也看得出兒子女兒很開心。


但是,我仍體諒老公,早早就回程了。


回家前,順道去貓尾巴買了條蛋糕回來。


每年的生日,我們一家四口都會一起吃蛋糕一起慶祝。


讓孩子對於生活,對於父母有感恩的心。


也讓身為父母的我們,好好珍惜擁有與孩子的互動,讓孩子有美好的慶生回憶。


雖然年年如此,並沒有太大的特別,但這也是孩子心裡一整年的期盼。


所以,不管怎樣,我都會儘量安排讓老公陪著孩子一起渡過。


雖然今年並沒有像去年那般豪華草莓提拉米蘇蛋糕 ,但是,只要是能夠一家人平安愉快的一起渡過,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