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女兒最喜歡吃我做的肉燥飯了。

 

尤其是加上超香的肉鬆後,更是連催都不用催,一口接著一口的猛嗑!

 

看看這滷肉燥,看起來就很香的感覺。

 

這次買的是肉攤的攪肉。

 

跟自己切的肉燥吃起來的感覺不同。

 

我覺得,孩子比較喜歡吃這種攪肉型的。

 

而大人呢,則喜歡吃自己動手切的那種滷肉燥,因為吃起來較有口感。

 

上次做的超香,超好吃的台南風味肉燥飯是屬於孩子的口味,有做比較甜一些。

 

這次做的,就比較偏大人口味一些。

 

不過,孩子仍然很喜愛。

 

不管是用來拌麵,加入超陽春的陽春麵,或著夾土司,都是超棒的餐點。

 

忘了說明一點,這一鍋滷肉,跟上一鍋不同的地方在於,這一鍋加進去了很多"肉皮"。

 

這肉皮是跟肉攤要來的,買回來後,記得洗淨川燙後,切小丁備用。

 

喜歡Q一點的口感,就得先用油爆過,才濾乾下滷鍋,這樣滷出來的口感真的是超"ㄉㄨㄞ"的。

 

喜歡軟軟嫰嫰的口感,就直接下滷鍋一起滷製。

 

 

兒子女兒愛吃胡蘿蔔跟高麗菜,把這兩樣一起炒過後,配上肉燥,兒子能吃上一大碗公。

 

本來擺好盤,要拍照,兒子拿出去後,就把它攪散了。

 

兒子喜歡把它拌勻才吃,他說這樣比較好吃。^^

 

 

女兒的份,較小碗,肉燥都躲在菜菜跟肉鬆下面了。

 

 

下面這盤,就是我今天的晚餐。

 

把滷鍋裡的肉燥換到較小的容器裡放冰箱較方便,陶鍋裡仍有少許肉燥碎屑,

 

所以,燙了些麵條,把它們丟到空的滷鍋裡,加一點點醬油,胡椒,肉燥後拌勻。

 

接著盛盤後,再舀一杓肉燥在麵條上頭,再磨半顆生蒜頭增添風味。

 

哇,超香超好吃的。

 

兒子女兒明明吃飽了,看到我這盤麵,仍然不由自主的張大的嘴吧說:媽咪,我還要吃麵。^^

 

 

忘了提醒大家幾個重點:



  • 要做好吃的肉燥,一定得自己動手製作豬油,以及自己爆油蔥。
  • 爆油蔥時,可加入碎蒜末一起爆,但要注意別爆過頭,不然會變苦。
  • 攪肉下鍋後調味後,記得炒到湯汁都收乾,只剩下豬油,才能加水滷製。
  • 所有的水量及調味,得在一開始就調製妥當,不要等到都滷好了才加水或加調味料,這樣滷出來的肉燥會不夠香。
  • 較"缸忽"的,會另外再下一個小滷包,我下回再來加滷包來滷,看看會不會更香。
  • 使用陶鍋,真的感覺有比較好吃。

 

有興趣的,記得動手做做看。

 

PS:這鍋肉燥的重點,一樣是加了跟mami的魔法廚房團購的超香"黑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