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一早起床即將所有未完成的工作做一個結尾,也趁老公在家,派個小差,請老公幫忙拆下二樓的窗戶清洗一番。


等忙完也快下午了,趕快小睡一下。傍晚趕回婆家吃飯。


 


初一:


原本就打算把除夕及初一兩天留給老公陪婆婆了。所以今天老公說要去公公墓園走走,也帶著婆婆一同前往。也順道去廟裡吃個素菜,再去阿里山公路旁的樹木銀行走走,在櫃台填上個人資料就可以免費索取一顆小樹苗。我與婆婆各索取了一顆桂花小樹苗。(以下是妹妹在樹木銀行裡以全檜木製的大木屋的照片)




婆婆說前晚夜裡快4點才睡,所以下午就載婆婆回家休息去了!而我們則到市區逛逛,感受一下新年氣氛!


晚上,老公的二哥到訪,帶著小孩來家裡坐了一下。


 


初二:


依原訂計劃在早上十點左右回到娘家,大姐三姐、四姐都沒辦法回來前往母親的墓園,往年每年初二必到母親墓園清理一番,這是我們家的慣例。但今年,只有我與二姐前往,感覺冷清了些。


回程路經一草莓園,便與園主人詢問是否可入園採買。主人說OK,但一斤要200元。真是超貴的,但仍心動著想進入玩樂一下。採到的草莓都是紅到快接近紫紅的顏色,實在好美。


(但今早接到一封有關草莓使用過量“勃激素”的化學藥品來使它看起來更美麗,但實際上並不健康!)


後來回家裡,大人繼續聊天,小孩就在家玩樂,近下午時分,大姐及四姐回來了,變得更熱鬧。


晚餐二姐掌廚煮了一大鍋的大鍋菜,後來,所有的小孩都一起玩“西巴豆”。但是大家手中都沒有零錢,老公開車載著3個較大孩子出門,說要去7-11換零錢,我說人家怎麼會願意換,老公說,我們一個人拿1百元,只買一缶多多,叫他都找零錢就好啦!


他們回來後,有個孩子竟然拿了1百元,只買了一個1元的塑膠袋。老公還不敢當最後一個,還排第1個,找完錢就快閃人了!


老公計劃要騙光小孩的壓歲錢!沒想到全部都被大姐贏光了。大姐口中還念著,要把紅包錢賺回來!因為我們家5姐妹各生了2個小孩,但大姐都包較大包,但我們四個妹妹都只包小包的!所以大姐都會說要賺回來!我們也都無所謂,反正高興就好了!


晚上8點多,老爸一直趕人,原因是因為女朋友要來,但我們女兒通通在家,她不敢來,老爸要我們早點回家,所以我的心裡不太高興。老爸眼看我們不願意離開,就騎著車子出門去了!到10點左右,大家就散會了。


回程路上,心裡一直因為老爸為了一個跟我們毫不相干的陌生人而趕女兒不太高興!


 


初三:


早上與大姐二姐約好要去台南鹿耳門拿銅寶,每年過年,我們家一定會往鹿耳門跑,去拿一年一次的銅寶,這是廟方每年依生肖訂製的銅製大錢幣,我們已拿了數年了,所以,要收集一大輪,要連續跑12年。


(排隊索取的是沒加上中國結的,這個是用買的)




記得有一年,因為大姐有事沒辦法去,回家後,姐妹們還因為“分贓不均”而吵架呢!


今年,還好,大家都很平靜,唯一心裡較不自在的是,老爸女朋友也在。我們依然沒有什麼交流,我連打聲招呼也不願意!


後來拿完銅寶,帶著大姐去七股爬鹽山!原本二姐也要前往,但因福斯T4實在太大台了,找不到車位,他們說女兒寄我這兒,他們要先回家與三姐會合,我們就與大姐一起去鹽山了!之後,就跟著再回娘家。一直到晚上10點才回嘉義!




 


初四:


原本今天打算出遠門在外面住個一晚,但沒想到,一早,婆婆又打電話來催人了!不回去又不行。一待又是一整天。到了下午快4點,老公才願意離開。開車到市區逛逛,老公問晚上想吃什麼,我隨口說說:燒烤!沒想到老公說OK。其實也沒有很想吃燒烤,只是真的沒什麼令我想吃的。


 


初五:


今天因為垃圾車開始清運,一早就聽到垃圾車的聲音,趕緊跳起來,下樓去清理一下等垃圾車。


之後,老公說要出門,我問要去哪裡,老公說要帶我去古坑喝咖啡。我們每次去古坑地母廟旁的巴登咖啡廳,必會迷路。但今年,就比較順利了些,少走了許多冤枉路。但是有一個較不順心的地方就是,平常喝飲料續杯只要半價,但今天因為過年,就沒有這個活動了。


不止如此,在喝完咖啡後,才發現,杯內已破損,看到了一個留有蜘蛛狀的一個咖啡痕。突然覺得很噁心,因為這個裂痕不知道留有多少客人的口水在裡面!~~噁~~。


結帳時跟店家反應,他們也沒有什麼回應,只說,哦抱歉。很後悔那天沒把杯子的裂痕拍照。


後來約好跟老公在台中的朋友在虎尾糖廠碰頭。在路邊有個廢棄的鐵路鐵道,拍了幾張照後,就帶著老公朋友去買民雄有名的鵝肉及新港名產還有鴨肉羹回嘉義了。


回家後,還煮了道三杯大中卷請朋友。真是太美味了!



 


初六:


早上提議要去嘉義農場,老公說路程可能會很遠,而且都是山路,要我要做好心理準備。果然,開了好久才到。結果,到那邊是有一點點的失望。雖然以前曾經去過,但當時覺得這個地方沒有什麼特色,而且我想去這個地方是因為看過格友:微笑小太陽的求婚記才會想去這個地方,沒想到。。。有點被騙的感覺!不過,滑草區及兒童遊樂區倒是讓孩子玩得頗為高興。








 


初七:


今天老公說想帶孩子去台南南化的猴子山去看猴子。出門前,還等地上網查了一下地理位置。之後便出發了。但今天沒像昨天那麼呆,一路上走山路。今天走了國3,再接快速道路,感覺昨天怎麼那麼白痴!今天感覺就輕鬆許多了。


到快速道路時,看到一個由當地公所所開設的一個親子公園,便下車玩了一下。(從格友:羊媽媽那裡得知這個公園名稱是:西拉雅親子公園,她那裡有很多園裡的照片哦!)


這裡感覺很舒服,我們都怕蚊子,但這裡雖然有很多花草及樹木,但是不會感覺到有蚊子。所以這裡我們還覺得蠻不錯的。


在這裡有一個高約2層樓高的溜滑梯,是筒狀的,有好多小孩子在這裡玩,老公跟我也一起抱著孩子溜下。還蠻好玩的呢!在這個親子公園小玩片刻之後,再往目的地開,不久就到了目的地。


延著廟後小徑往上走,看到了許多猴子,兒子女兒也高興極了。在家準備了一大盒芭樂要來餵食猴子。好多猴子看到我有水果紛紛跑了過來。這裡的猴子不像柴山的猴子般的惡霸。拿東西都會輕輕的拿不會用搶的。小孩子用手拿著水果給猴子也不會感覺危險!


之前老公公司的自強活動來過一次,不過,那次是坐遊覽車,不記得路,而且那時孩子還小,這次孩子大一點了,玩得更開心了!




後來,老公說要再往南開,我們就一路殺到了美濃,當地的農家把所有空閒的農地全都種上了波斯菊。整條路上,一片的花海。吸引了許多外地人下車拍照。我女兒在車上睡著了。下車時,還發著脾氣呢,所以拍出來的照片臉臭臭的!


後來,心想,一路開到這兒,沒吃個客家菜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胃?所以找到了一家號稱數十年老店的“美光”。請大家告訴大家,下回去千萬別去這家店。我們點了:客家小炒,高麗菜烘,薑絲大腸,魯海帶,生腸湯。這些菜除了湯之外,全都是冷的。而且因為客家人習慣用豬油炒菜,這些菜,全都卡上了一層白白的豬油。真的是一邊吃一邊譙!客家小炒,冷了就算了,裡面的芹菜還已經變黃了!能吃的就只有我女兒吃的那碗熱熱的肉燥飯!






 


初八:


老公今天提早回公司查看有什麼工作可以先做好的。不然啊,明天的工作可能做不完呢!原本想跟老公出門幫老公打打電腦的,但怕孩子在一旁吵鬧,所以就跟老公說,要他自己出去好了!


 


這九天,算是過得很充實了。但玩得實在真的也蠻累的。我也知道老公比我累,他要開車帶妻小出去玩,回家又不能喊累。真是辛苦他了!不過,自從結婚以來,除了度蜜月之外,只有這次的年假讓我們能夠再在一起黏在身旁那麼久,算是他補償我這幾年年假總是只有2天的缺失了吧!能夠再次開心快樂的出遊,而且沒有什麼壓力,沒有什麼負擔!雖然過程裡面有一丁點的小小不如意,也沒有如預期的在外地住個2天,不過,夠了啦!謝謝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