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因為少子化,很多孩子都在家長的過度呵護過度保護中成長。


我曾看過大陸的報導,還有家長陪讀。


甚至看過有的孩子在教室上課時,還有外佣在待命,等到下課後,侍候小主人。


現在的孩子,連自己本身應該學會,應該處理的事情都做不好了,更別說幫忙做家事了。


我認為,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特質,個性,只要身為家長的,以孩子本質來慢慢的找出教導的一套方法,我想,每個孩子都會很棒的。


我的兩個孩子,不管在個性上,成長上,學習上,都有很大的差別。


老大木枘,個性內向,固執,溫吞,學東西較慢,兩歲半才有能力用完整的言語來做表達。


小的活潑,外向,急性子,愛講話,學東西也很快,十個月就會說話了。


這兩個孩子,個性不同,也需要不同的教導方式來教導孩子。


我不敢說我把孩子教得有多好,但我總希望,他們在出門在外的自我表現,是受讚賞的,而不是讓人搖頭嘆息的。


在課業上我不求頂尖,但在自我管理方面,我希望他們長大後,什麼事情,都可以自理。


在這邊分享一個,我教他們一起做家事---曬衣服的影片。


之前是早就已經教過他們摺衣服了,早就會了,而曬衣服則是最近才教他們。


因為兒子上大班,女兒還未入學,整天跟著我。


她已經跟著我曬衣服很多次了,最近才想說可以開始讓她一起跟著做。


我把所有孩子衣服以及襪子手帕等小件的都放在地上,讓她自己學著做。


沒想到,看久了,她也學會了。


導正過幾次,就可以很容易的把衣服給架好。


大家看看她,是不是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