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製了那麼多的皂寶寶,在接單時,除了代製說明外,也要跟母乳媽咪做溝通。


比如說,希望做出的皂款是誰要使用的啦~ 適用膚質希望是乾性,中性或油性。


還有個人偏好的香味或添加物等等。


有時自己在做配方調整時,會蠻辛苦的。


因為不知道調配出來的皂款到底適不適合使用者的皮膚。


這邊要跟代製的媽咪說一下,我只能以我對油品及添加物粗略的了解來做搭配。


如果有不適用的地方,還請各位媽咪能向我反應,您的指教將是促使我更加進步的動力。


如果說,能夠先行向我索取試用的母乳皂款,那是最好的。


因為可以依您喜歡的,合適的皂款來做調整。


除了先前與母乳媽咪的溝通之外,還必須花腦力,花時間,花心力來製作所訂製的皂寶寶。


在製作過程中,也要隨時注意油品,母乳的溫度變化,以及添加物的數量多寡也要注意。


說實在的,接訂單,比自己”玩皂”更加耗費精神及體力!


自己玩皂,可以隨心所慾,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反正玩壞了,頂多拿去送人罷了。


但是,訂製款,可不是玩壞了就拿去送人那麼簡單。


有的訂製款,包含了母乳媽咪最珍貴的母乳,以及我更加倍付出的心力及精神。


或許有的人會覺得,做皂嘛!還不就是水+鹼+油,就可以了嗎?有啥困難的。


但是,有接過單的人就會知道,並不是這麼簡單,這其中還有許多壓力。


天氣變化時,要時時觀察皂寶寶有沒有出汗,出汗了,要一塊塊把它擦乾。


天氣潮溼時,要趕快包裝起來或是開啟除溼機。


天氣太熱時,又怕皂寶寶變質,要趕緊挪到陰涼的方。。。


我想,這些心情,做皂人都了解。


但是,自己玩的皂,就算出斑了,也可以不管它無所謂,但是訂製款就不行了。


這彷彿就像是自己生出來的孩子一樣,天冷了,怕它著涼,天熱了,怕它變質。


每當要做出貨時的心情,更是不捨。


每一塊都是自己用心呵護的,都是想把它捧在手心裡的寶貝。


我在玩皂以來,也打了100多鍋皂,在裡面,有很多皂款是特別為自己設計的。


但卻有許多特別為自己設計的但卻自己也沒得用。


因為想到有太多支持大河馬的朋友也非常支持大河馬的皂,怎麼忍心藏私呢?


當然把它們通通分享給大家囉!


只要看到或聽到朋友們讚美著我的創作,那種心情是無以言喻的。


這篇文章的照片,是我打皂以來,最喜歡的一款渲染。


說真的,雖然捨不得,但還是得送到媽咪手上。


即將出貨了,把這批皂拿出來仔細把玩了一翻!拍了一張照片。


雖然照片裡共有24張,但這實際上卻是只有6塊皂寶寶。


希望媽咪在收到我用心為他所生產出來的皂寶寶時,不管在看到它,摸到它,使用到它時,


都能感受到我的用心!


如果您能感受到我的用心,而發自內心的有了一絲感動,那我一切的付出,也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