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星期,在 magic 家閒逛時,看到了她新做的渲染皂。


好奇之下,又到了龜老大的部落格 信韓化學五金舖


看到龜老大開發了一款新的渲染盤。


一直很想敗個渲染盤來玩,因為玩皂一年了,還真沒用過渲染盤呢。


想不到龜老大很大方的跟我說,可以寄一個給我試玩~


這種好康的,我當然不能放過。


打了一鍋皂來試一下渲染。


手邊的炭皂太多了,這陣子都玩炭皂,心想該玩點不同的。


又想起,以前有一款玫瑰乳木皂,用過的人都說好。


但自己卻連一塊也沒留。


所以,這回就以上一配方來做作業囉~


用渲染盤的渲染手法跟土司模的不太一樣。


因為土司模的深度較深,有色皂液要深入到原色皂液裡的話,原色皂液的trace狀態不可以太稠。


而且,必須藉由拉茶式沖入的方法來把有色皂液沖到模底。


但是渲染盤的深度,就只有3公分,根本不太需要什麼沖模的技巧,就可以渲出一堆好皂。


這是我第一次用渲染盤,這種輕鬆的渲染法,對我來說,還真有點不習慣。


一樣,先把有色皂液在模子倒出許多縱式W型。


然後,再倒出橫式W型。


接著拿出小刮刀,或是筷子,隨意的劃出自己喜好的線條。


就完成了。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剛入模的照片。




切皂後,突然有點失落感。


玩渲染的最大期待就是,妳永遠都無法預期,切皂出來的圖案,究竟會是什樣子。


但是用了渲染盤,渲出的是什麼樣子,切出的就是什麼樣子。


比較沒有新鮮感,這對凡事求新求變的我來說,是有點單調乏味了。


但是對於想要學習渲染皂的新手皂友來說,這是個不錯的工具。


簡單,又方便。


 


TO:龜老大:


我的功課做好了。打個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