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下午4點半,我們就到達了第一天晚上要進住的山行玫瑰民宿了。


它一共有3個停車場,每個停車場大約可以停放4~5台轎車。


我們開到最上面的停車場後,下了車。


感覺像是來到普通的民家一樣,很有親切感,不會有"飯店"或"民宿"的壓力。


兒子女兒下了車,就看到母雞帶小雞在庭園裡四處遊走。


他們興奮的跟在牠們的身後,開心極了。


環顧一下四週,感覺上真的很舒服,全部都是花草樹木盆栽。


還有一池子鯉魚。


跟著一旁販售手工皂的老闆聊了聊之後,就帶著孩子到櫃台去check in了。


民宿女主人先要我們先挑好晚上要吃的餐點。


接著男主人,手持簡單的小點心及養生茶,帶領我們到房間去。



並一一介紹各處景觀以及晚間的走廊電燈電源。


房間的門口,即是一套原木的桌子及椅子,男主人說,這一套從現在開始到明天退房,


都是我們專用的。


進到房間後,感覺得到明亮,乾淨,舒服,該有的都有,只是沒有冰箱而已。


有一套雙人床,一間小和室,除濕機,有冷氣,大廈型立扇,梳妝台,電視(第四台)。。。


重要的是那一間小和室,大約有一坪大,足夠2個孩子帶著睡袋睡在這兒。




當初用電話訂房時,即已經詢問是否可以不加床(加床500),自備睡袋。


主人說OK。所以,這次準備了睡袋果然是正確的。


在睡的左側即是大面宽的超大玻璃,上頭有窗帘,隱私性還算OK。


在男主人離開後,我們開始整理行李及把睡袋舖好,果然很舒適。


整理好東西之後,就開始四處閒逛四處拍照囉~





此時的遊客還不少,而且大部份聚集在二樓的景觀區。



到了大約5:50分,我們的餐點送到了。


餐點非常的美味。肚子餓到都忘了拍照了。


不過,我坐的位子的視野就像這樣。


坐擁美景,享用美食,真是很大的享受。



在這兒,風景非常好,視野很棒。很難有這種可以面對著山景,一邊享用著餐點的機會。


老公點了一份芋香豬肋煲450,我點了義大利蘿勒雞腿排450,附水果,果凍。


再另外加了幾碗白飯,就夠孩子跟大人飽餐一頓了。


在吃晚餐時,一日遊的遊客大多離開了,只剩下我們。


當天只有我們一組房客進住,所以感覺輕鬆自在很多。


男主人一邊跟我們聊著待會兒晚上要到什麼地方看螢火蟲最方便。


還跟我們聊著,曾有新加坡的客人指定每年夏天,一定要來一次。


而且,一來就是住個2晚。


他說新加坡的客人自從來台洽公時,偶然的機會經友人介紹進住這兒之後,


就愛上了這兒的自然,舒適的感受。


我剛進這家民宿,倒是沒有非常興奮的心情,倒是在用餐的這段時間,讓我感覺真正的愉快。


與男主人天南地北的聊完之後,天色也漸漸暗了。



先回房間上個廁所,拿著民宿男主人借我們的手電筒,往第二停車場方向走。


一路上,黑媽媽的,我最怕黑了!


心裡實在直發毛。一路上,偶爾會有一兩隻螢火蟲出現,就已經夠讓孩子興奮了。


到了第二停車場,這時大約是6:50左右。


剛開始,心裡很毛,因為太暗了,我覺得,看不到東西會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不過,待了約10來分鐘,螢火蟲愈來愈多了。


整個停車場,樹林裡,全都是一閃一閃的小光點。


偶爾,會飛到身上或是頭上。


甚至孩子用手一捧,就可以捧到螢火蟲了。


女兒原本害怕,只是在一旁笑,最後來,她也伸手出來捧,但是因為不會控制力道,


把螢火蟲當成蚊子般的,把牠給拍死了。


所以,叫女兒別拍了,用1隻手去摸就好了。


孩子跟老公玩得好開心,而我呢,體型大不代表膽子大。


我很怕6隻腳的動物,所以,我還是只用看的就好了。


在黑暗的環境,要拍出東西來,真的很難。


拍了不下數十張,只能勉強挑出一兩張螢火蟲的照片。


而且,沒辦法拍出遍地到處都是螢火蟲的感覺。



看也看夠了,玩也玩夠了。


本來害怕的心情,全被老公孩子的追逐笑鬧聲給趕走了。


大約7點半,就往房間方向走回來。


老公就幫孩子洗了澡之後,因為山區戶外有燈的地方,容易聚集小飛蛾,


我又超怕6隻腳的動物,所以,關在房間裡,不敢出去。


老公原本要到景觀陽台去看星星,但我不敢去。


只留在房間裡看電視。


今天就比較早休息了。


 


 


 


隔天,大約5點多,老公就起床跑步了。


我呢,也在矇矇矓矓之間清醒了。


把窗帘拉開,看到了清晨裡最明亮的陽光。




孩子也都起來了,整理梳妝完畢,老公也剛好跑步回來。


孩子們又開始去找小雞,找小貓了。


下面這張照片的左黑黑的陰暗房子就是手工皂的木屋,我老公兒後就是廚房餐廳的位子。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房間,是往上走到最上面,新蓋未完工的民宿新房間,很雅緻。


聽男主人說,有六人房,八人房,共有10幾間房的樣子。


預計在今年8月會開始營運。


我個人是蠻期待的,希望下回還能再來一次~



下來後,兒子女兒又開始要去找她們最愛的小雞。


在途中,又看到睡得正熟的大貓。。。牠很漂亮,很溫馴,總是趴在這個地方。


昨天也是睡在這兒。今早,仍然是睡在這兒。



然後,又到前面去看小雞。


看著母雞帶著小雞到處走,模樣真的很可愛。


民宿男主人說,我們兩個孩子很乖。


他說上回有一組客人來,孩子不斷的追逐小雞,還用石頭丟牠。


剛開始主人有予以制止。


想不到隔天,母雞及小雞活動的草堆附近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


一旁還死了一隻小雞。


天啊,真不知道那孩子怎麼會如此殘忍~




看完小雞,想要再回頭找小貓,哦,不對,應該叫大貓。


咦,大貓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了。


他們兩人,就到處找。


結果,還是被我兒子女兒找到了。


牠躲在二樓的景觀台,正懶洋洋的睡著大覺。


結果,硬是被我女兒給吵醒。


原本超怕動物的女兒,也高興的抱起了貓咪。


看到了嗎?不知道是貓咪大隻還是女兒太小隻!@@



早餐時間是8點半,大家就找了個陽光不太強的位置坐下來。


因為是2人房,所以附了2人份的早餐。


我們點了酥炸咖哩雞翅120,脆皮薯條120,蜂蜜鬆餅120,栗子香草奶茶200,玫瑰奶茶200。


民宿女主人早餐只多收我們200元。還贈送了我們一壺巧克力牛奶給孩子吃。


老公的玫瑰奶茶忘了拍照,每一份餐都太好吃了。尤其是雞翅。。。味道很棒。








吃完早餐後,我跟老公就拿著相機到處亂拍。


下面這張是民宿主人的照片,這時男主人正忙著打撈小魚池的落葉。




吃飽後,開始跟孩到到處拍照。


把山行玫瑰裡頭每一個包廂,用餐位置,都坐了一下。




這是妹妹太矮搆不到風鈴,哥哥抱著妹妹扯風鈴的畫面。


這是在廚房餐廳一樓與二樓間的樓梯下方小和室。


利用了空間,這兒的感覺也不錯。



這是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轉角處,掛滿了所以進住過的遊客寫下的話語。


男主人說,這些木頭都是之前在開發山行玫瑰時,所有砍下的樹木所收集起來請人代工製作的。


現在都用光了,也沒再買進。


他覺得為了這些東西,要再刻意的砍下樹木,不夠環保。



這是從景觀台拍到廚房餐廳二樓的照片。



這則是從廚房樓上陽台往我們住的房間的照片。



吃飽後,該走一走,動一動。


所以就再到處拍照了。




拍完照,也該是離開的時候。


跟主人道別後,就離開山行玫瑰了。


當初對於網路上給予山行玫瑰兩極化的評價,個人認為是完全端看自己想要的質感是什麼。


如果是對於一個喜歡有豪華住宿品質的人來說,要有SPA,要有按摩浴缸,要吃西餐,


什麼都要最好,最棒的話,那還倒不如去住什麼Motel還比較OK。


如果是像我們,喜歡大自然,喜歡清雅悠閒,我想,這是我會想要再來一次的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