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胡搞蝦搞的大河馬又手癢了~~


老公愛吃菜包,而我卻痛恨外頭賣的菜包裡頭的素食料。


每次買的菜包,又偏偏有這些個東西。


昨天,閒得發慌,開始搞怪了起來。


備妥高麗菜,胡蘿蔔,白蘿蔔,紅蔥頭。


把紅蔥頭爆香後,加入配菜,大火快炒一下,稍稍變軟即關火。




重頭戲來囉~


在市場乾媽店買了包做饅頭用的快速乾酵母,看了一下背面的說明後,就自做聰明的做起了麵團。


我是個沒有揉過麵團的人,一切的資訊來源是書本,以及發達的網路資訊。


手邊有電子秤,所以依說明書背面的數據來自己做倍數算好需要的量。


有看到資訊說,酵母要用溫水先泡過,讓它醒一下。


我準備了一點水,放在鍋裡,開了火要溫熱一下,結果卻溫過頭。


還忘了太熱,一股腦的倒入到已放置乾酵母的小碗裡。


我想,這些酵母應該被燙死了吧~@@


我還沒把它丟掉重來,還想說沒關係,就繼續把它加入到麵團裡做揉麵團的動作。


揉好麵團後,就放在一邊,才放個10分鐘,就"以為它發了"。


然後,就把配菜塞進麵團裡,去蒸了。


剛包好的樣子看起來是很好看,只是蒸好的結果當然是失敗的,


看起來就像是被踩扁了的肉包。


照片的話,怕被大家笑,所以就不敢PO了。



今天晚上,在吃過普拿疼後,頭痛已經減緩了。


想到昨天,其實除了準備蔬菜的配料之外,還有一碗公的肉饀。


已經冰一天了,應該入味了,若今天不把它處理掉,明天就不新鮮了。


所以,再次開始玩起了麵團。


這次已經知道昨天失敗的原因是發得不夠。


所以,今天特別有仔細耐心的"等"。


揉好麵團後,就把麵團抹點油,放在碗公裡,然後放在已預熱一點點的大同電鍋裡做發酵動作。


等了15分鐘去看,咦~沒動靜。


等了20分鐘去看,還是沒什麼差別。


老公看了不耐煩,跟我說,妳不要一直去開蓋子,讓它去發個半小時再看。


結果,真的從8點等到9點才去看,結果,麵團真的變大了,我好開心哦~


把它拿出來,切成適當的大小,開始包肉饀囉~


從來沒包過包子,那個開口的皺摺,實在捏得有點醜,尤其是第一個,麵皮還給它破掉。


因為太醜了,不敢拍照片給大家看,所以拍了個較像樣的小包子給大家看。


下面的圖是已經蒸好的包子哦~


右上角就是超醜的包子,不過,還好,都沒有爆開~



我還包了幾顆小小顆的,跟小籠包差不多大,打算要給兒子女兒吃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放在醬油碟子拍的。


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吃起來的味道也不錯,只是饀的味道不夠香。


我想,下次應該會愈做愈好。


哈哈哈。。。真高興,我也會做包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