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才臨時決定,要再往北,殺到宜蘭去。


上了蘇花公路後,大約10點的時候,居然前方車輛都停了下來。



老公說,他不久前有看到一塊路牌寫著前方有管制,大約半小時才會放行一次。


我們就在超大的大太陽下,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


看看這長長的車陣!


本來大家都下車休息看風景的,但後來實在是太陽太大,大家都縮回車上吹冷氣了。


我趁著這個空檔,拍了幾張照片。


我是第一次來到蘇花公路,我想下次應該也沒什麼機會再到這裡來了。


因為雪隧通車後,交通便利,要到宜蘭,從西台灣走還比較好走。


所以,把握機會拍了幾張海景。




之前一直聽說南方澳有很棒的海鮮,但是,我們下了車後,卻不知道漁市在哪裡。


所以先去跟金媽祖朝拜了一下。


記得上一次見金媽祖,是在十幾年前,那時是跟我的娘家媽媽一起前往的。


我把這個心事說給金媽祖聽,當年,娘家媽媽曾說過,這裡那麼美,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我想,我已經替我的娘家媽媽實現了這個心願了。


我也請媽祖娘娘替我轉達給我的母親,我很好,請她別掛心。



我們拜了媽祖娘娘後,就隨便找了一家餐廳用餐。


這頓餐,是我們這次花東之行吃得最貴的一次~$880!


我們吃完飯要離開時,才發現漁市場在另外一頭,唉!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不是趕時間,我想,我們應該會下車逛逛的。


接著在大約下午2點到達冬山河。


一到冬山河,實在是園區太大,到處都是人,而且超級無敵熱。


所以,就跟著人潮走到吊橋那邊。



老公要帶著兒子去走,本來我想裝卒仔,不上去的,所以問了一下女兒,心想,這膽小鬼一定會說不要去,那我就可名正言順的說要陪女兒了。


誰知道,這小鬼不知從哪生來的憨膽!居然說:好哇~有媽媽保護我就好了。


哇哩咧!


這下子真的剉賽了!


我硬著頭皮往樓梯上爬,天啊~真的愈爬腳愈軟耶!


而且,還不時發出扣扣的鐵梯聲響,人那麼多,要是垮台,肯定掛點~


等走到最頂樓時,我是用爬的爬過去的。


開始爬繩索時,真的是用"爬"的。。。。


但是,距離實在太長,屁股嚕得好痛,逼不得已,只好用走的。



我一度想往回走,但管制人員說不能往回走,只能單向,


所以,真的是硬著頭皮給它走下去。


我一邊走,一邊全身都在起雞皮胳瘩,真的好可怕。


因為體重比較重,走到最後,腳超痛的。


等到完成全程,感覺全身的精力都耗盡了。


後來,老公帶著孩子去玩水,我照顧隨身行李及相機。


天啊~真的人潮爆多的。


終於看到孩子回來了。



等身上乾了以後,再帶他們去玩室內的設施。



唉~ 去完冬山河,才發現,自己真的已經是老骨頭了。


這種年輕人玩的地方,一點也不適合我。


後來,跑到宜蘭市去買牛舌餅。


本來先去跟老店買,但老店只有一種口味,而且店面破破的,所以只買一包。


後來再去長房那裡買,這跟我上回自己團購的那家一樣。


只是~ 怪的是,吃起來怎麼不一樣咧?


感覺有點焦味耶!


後來再吃老店的,咦!清爽些耶~


所以,後來我們又回到老店去買了一些回家當伴手。


這次的出遊,其實是臨出門前一天晚上8點多才確定成行的。


有很多行程安排的不好,美食小吃也沒做筆記,


所以,這是這次旅行的一個小敗筆!


如果準備時間多一些,或許行程上的安排可以更輕鬆,更豐富些。


老公說,這樣長途拉車很累,倒還不如找個固定的點,玩個2天,不用拉車,


純粹放鬆心情,這樣才有旅行放鬆的意義。


唉!說都會說~ 阿不然你來找資料,你來安排咩!!!


不過,真的要謝謝辛苦的老公司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