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正式上學的第一天。


因為之前兒子上幼稚園時,我都7點才起床,幫女兒梳好頭,整理好後,就由老公載他們上學。


而我,就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了。


但是,兒子開學起,我提早了半小時起床。


因為兒子學校規家要吃完早餐後,在7點30分前到校。


等於是我必須在7點20分以前讓兒子吃飽進校門。


今天,天氣狀況不佳,心情也不佳。


臨出門前,還叮嚀兒子要帶水壺上學,誰知道快到學校了,他才說水壺忘了帶。


我只好在車上臨時找了個保特瓶讓他帶去裝飲水機的水帶到教室。


在下車時,因為下雨,一手要撐傘,一手要拿裝水的保特瓶。


兒子又走得慢,我要他走快一些,他卻永遠跟我差了一步的距離。


我放慢腳步,要他跟上,誰知道我慢,他也跟著慢,所以,雨傘就一直撐在我跟兒子之間的空隙中。


氣得我大罵:你是不知道要走在雨傘下面是不是?


進了教室後,其實兩個人身上都淋到些雨。


趕快讓他把三明治吃掉,而我就趁時間空檔再把昨天幫他簽好的回條做個覆查。


結果發現了一本漏簽的,兒子沒拿出來讓我簽,又讓我罵了一頓。


之後,就讓兒子在教室等候,我就開了。


出了校門,又因為車子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一直等了15分鐘才有辦法離開。


天啊~一早就火氣那麼大!


其實火氣大,也有可能是仍然在愛睏中。


所以,去郵局忙完待辦的事後,睡了個小回籠覺。


等12點才出門去去接兒子。


趁著空檔,趕快去衛生所補發黃卡,我昨天找了一晚上,就是找不到兒子的健康手冊。


所以,得到衛生所去補辦。


等到了12:25,有些孩子陸續放學了。


本來想說要在門口等就好,但是後來想一想,反正要交黃卡影本,就上去找兒子了。


到了那兒,兒子正在吃營養午餐。


其實,營養午餐是我蠻擔心的,之前本來跟老師說不參加學校營養午餐。


但是老師說,可以不參加,但是家長必須在12點前將孩子的飯菜送到。


一定要孩子在學校完成午餐。


因為我們是跨區就學,要準備午餐再送到學校去,實在有些麻煩。


所以,跟老師說,讓兒子吃吃看,如果有狀況,再停下來。


今天中午,看到兒子的菜色,因為飯菜已經吃得差不多,看不出是吃了些什麼,


不過,有看到一支啃光的雞腿,還有一碗味噌湯。


味噌湯?什麼?味噌湯?


心裡的怕怕出現了,一般廚師在做味噌湯時,為了增加湯頭的味道,都會用一堆海鮮類來做湯底。


不過,我想,以學校非營利單位來說,應該是不太可能為了個湯品來花功夫。


所以,一切還在觀察中。


反正,兒子自己知道什麼東西不能吃,如果真的吃到了,。。。。 就再掛急診吧!


接完兒子後,帶他到校門口,跟他說明日後在什麼地方等媽媽來接。


因為兒子沒有參加安親班,所以,要他自己到門口來等。


上了車後,我跟兒子說:媽媽肚子餓了,你吃飽了,我都還沒有吃。我們先去吃東西。


後來在吃東西的時候,兒子突然開口跟我說:


媽咪,妳明天要來的時候,要先去吃飽再來接我,不然妳會肚子餓!


哇~我聽到時的心裡,真的蠻窩心的。


因為兒子是個粗線條,又沒啥心眼的孩子,聽到他說出這麼一句為我著想的話,


即使只是簡單的話,心頭還是很高興的。


希望,在未來的小學生活裡,兒子能夠再有自我主張些,堅強些,更像男孩子些。


別老是哭著跟我說誰不理他,誰欺負他的話。。。


 


**後記:


這個臭小孩,午睡後竟然又用他的天殘手去挖鼻孔~又流鼻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