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兒子放學,因為事前早已跟兒子說明日後放學要在什麼地方等待的位置,


所以昨天中午就只在校門口旁等待。


在等了幾分鐘後,看到兒子在人群中走來,眼神明顯看得出不安的樣子。


在兒子的眼神與我交會了之後,可以很清楚的看得到"安心"的神情。


因為昨天接完兒子後,跟兒子說媽咪肚子餓了,去吃午餐時,兒子貼心的跟我說:媽咪,明天妳要先吃飽再來接我,不然妳會肚子餓哦~


今天,接到兒子後,兒子問了我一句:媽咪,妳吃飽了沒?


我內心開心的說,有哇,媽咪剛剛去吃飽了。


兒子應了一句:哦~


然後就接著孩子回家了,回家後,要兒子先做功課,以及幫他看一看連絡本。


整理妥當後,上了樓,兒子在玩剪紙,我在打電腦。


看一下時間也快2點了,後來就要兒子午睡一下,以下是跟兒子的對話:


我:把地上的紙張收一收,該是午睡的時間了。


兒:可是不用吃飯嗎?


我:你剛剛才在學校吃飽了,你還想吃什麼飯?


兒:我剛剛在學校只有吃一個茶葉蛋就叫做午餐哦~?


我:你在學校沒有吃飯嗎?


兒:沒有哇~只有吃一顆蛋。


我:其他的小朋友吃什麼?


兒:他們吃ㄇㄨㄞˊ ㄇㄨㄞˊ(粥)


我:你呢?


兒:老師說這個我不能吃,所以只有給我一個茶葉蛋。


我:是海鮮的嗎?


兒:嗯,我有看到蝦子。


原來老師知道兒子不能吃海鮮,所以沒有幫兒子盛粥,只給了他一顆茶葉蛋。


我趕快下樓,弄東西給兒子吃。


看他大口大口的吃,真的是餓了!


真是太可憐了,餓到2點。。。@@


連絡本沒寫,笨兒子也沒說,我也不知道。


結果,自己做了一些思考。


如果學校東西兒子不能吃的時候,我該教兒子做什麼樣的處理呢?


如果要直接自己幫兒子帶飯,就是我7點要送兒子上學,然後我回家休息。


等11點半,再送飯去給兒子,然後,我在校門口等兒子回教室吃完午餐。


然後等到12點半,再去接兒子放學回家。


然後,再等下午4點再去接女兒下課。


光是這樣想,我就累了!


昨晚,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今天早上要求老公順道送兒子去上學,而我,還一直在考慮兒子的午餐問題。


打電話問朋友說,朋友說,學校廚房有公佈每一個星期的菜單在網路上,但是我上去看,全是空白的。


早上,如往常的到市場去,坐在早餐店裡,失神失神的,跟平常愛跟他們聊天打屁的我有明顯不同。


他們問我,我只是說兒子過敏,昨天餓肚子回家。就繼續靜靜的坐在那兒沒說話了。


滿腦子在想兒子午餐的問題,所以,只坐了一會兒,也沒點早餐吃,就離開了。


跑了一趟學校的廚房,果然,在廚房門口有個大白板,上頭有載明本週的菜色。


昨天的菜單寫著:筍仔粥。


上頭寫的筍仔粥,也沒寫裡面會加海鮮,所以,就算菜色中有海鮮,也不會寫明。


所以,看了也是白看。


後來遇到幾位校園的慈濟媽媽,把我的問題跟他們說了一下,他們給了我一個意見:訂素食便當。


我就跑了一趟專門送學校便當的素食店,到裡頭說明我的來意。


我:我兒子因為皮膚過敏,怕學校的餐會有加海鮮的東西,但是又看不出來,要等吃下去才知道,所以想說甘脆訂素食便當。


闆:妳要想著,妳的兒子是前輩子修來的福氣,註定他這輩子要吃素。


我聽到這句話,突然心頭一顫,也瞬間紅了眼眶。


心想,我怎麼從來沒有過這個意念?


也許,就如同素食店老闆的說法,是兒子的福份?


連聲的跟老闆道謝,並留下餐袋,請老闆日後就直接送素食便當了。


放下心後,回到早餐店,心裡仍記掛著,跟早餐店友人琴提起這件事。


想不到琴又說了一句終於讓我飈淚的話:(以下是台語對話)


我:琴,我跟妳說哦,我兒子的午餐問題處理好了,以後就訂素食便當,就不用怕吃到海鮮的東西了。


琴:阿妳這個問題都沒有跟我說,妳就放心交給我,妳就早上跟我說一下,我可以中午12點去幫妳送午餐給你兒子吃啊~妳就不用等到中午,也不用跑來跑去的。


我聽到這句話,終於忍不住了,實在是感動到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掉一直掉。


早餐店的友人,也笑笑的跟我說:


唉喲!我們都這麼熟了,不用這麼感動啦~!


我都把妳當自己人,妳的兒子就是我的兒子,妳這樣,我馬A嘸咁吶!!


妳就蔗哩放心交給我,看妳要給妳兒子吃這一家的(早餐店),還是另一家的(火鍋店),


說一下,他們就會送過來早餐店這邊,我再幫妳拿去給妳兒子就好啦~


哇~~我真的是淚流不止!眼淚一直掉,臉上卻是充滿感激的笑容!


友人一直笑我!跟我說,太感動的話,也可以以身相許她也不介意的~


有的時候,友人就是這樣,很簡單的一個動作,簡單的一句話,就足夠讓人感受到那份窩心的情誼。


哭完後,等到下課時間到,我馬上去學校,跟老師說明一下,我已經幫兒子訂了素食便當,


也帶兒子下樓去,教他怎麼去拿午餐,然後,帶他回教室,跟他說日後,就天天到辦公室拿飯。


但是,在餐盒打開後,居然沒有白飯?只有素菜?


我又開始忙著打電話詢問素食店,跑出校門口後,剛好店老闆送白飯來。


連聲跟我抱歉,我也又衝回教室,拿給兒子吃。


總算完成兒子的麻煩事。


而今天早上的心情也是跟著起起落落的,搞得有點精神不濟的感覺。


不過,總算是完成心頭記掛的事,也接收到一個令人感動的情誼。


回到家,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三溫暖心情,突然覺得,怎麼肚子一陣~~咕嚕!!


哇靠!原來,從早上到現在,我都還沒吃東西啦!!


 


 


心情第一暖:素食店老闆的那段話。


心情第二暖:早餐店阿琴的窩心友情。


心情第三暖:我快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