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黑糖。


很巧的是,我小時候的小名也叫黑糖。


因為小時候的我,因為體弱多病,吃太多藥,變得黑黑的,乾乾的,瘦瘦的,


所以鄰居的歐吉桑都叫我歐騰A~


想不到長大後,竟然變大了這麼多!@@"


一直很喜歡吃黑糖,印象中的小時候,媽媽都會叫我們附近雜貨店買黑糖,


那時的黑糖都用牛皮紙或報紙或是日曆紙包的,雜貨店老板都會把紙捲成錐型,


然後,我們就拿著黑糖回家,還一邊挑出裡頭的大顆粒起來吃。


那種滋味,真的好難忘。


長大後,這種香醇的黑糖香,一直到我到日本琉球時,才找回來。


無奈那時買得不夠多,吃沒多久就沒了。


雖然後來陸續有買過許多家的黑糖,但總覺得味道就是少了個古早味。


這次的黑糖,仍然是mami傻女人家團購的。


家裡還有鮮奶,繼上次的紅豆拿鐵 後,再動手做了黑糖拿鐵。


鏘~鏘~鏘~鏘~


看起來怎樣呀?!


是不是有餐廳的水準呢?


上頭通通是鮮奶打出來的綿密奶泡哦!



一定會有人說:哇~大河馬還敗奶泡機呀!


那烏摳能~~


大河馬當然是萬能的,拿出最便宜最簡單的工具,就能輕鬆打出一堆奶泡囉~


工具就是:密封杯啦!



拿出冰箱裡的冰鮮奶(有人說溫度不低打不出來),倒在密封杯裡,蓋子關緊後,


使出吃奶的力氣猛搖。


搖到看到杯壁有沾住奶泡不易滑落時,就可以放到桌上"咔咔A"。


這個動作一定要做哦!因為這樣"咔咔A"可以把奶泡間多餘的空氣擠出來,讓奶泡更密集。


"咔"好之後,把蓋子打開,用很輕很輕,很慢很慢的動作,沿著高腳杯的杯緣,把奶泡倒到已裝黑糖汁的杯子裡。


記住哦!只要倒奶泡的部份,不要倒鮮奶哦~如果這時把鮮奶倒下去,可能會糊到黑糖汁的線條。


不過,也許出現不同的線條會有不同的美感啦~


大家可以動手做做看!


這是沒倒完的奶泡。


最後,當然是咕嚕咕嚕把它倒進河馬的嘴巴裡囉~



 


 


外頭的拿鐵咖啡也是可以利用這個做法哦~


下回再來搞個三層的拿鐵來給大家聞香嘿~今天肚子喝太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