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搬到這裡已經7年了,兒子多大,這個房子就有多大。


從這個房子還在建蓋的時候,就跟建商喬好一小區塊,種下了3棵在當時還是二公尺高的小葉欖仁樹苗。


當時,一棵種在B棟那一面,長得很漂亮,很茂盛,看起來很舒服。


一棵則種在小土丘上。


一棵就種在自家門前。


經歷了許多次的颱風,小樹如今已長成大樹了。


除了可以幫我我的紅色小車車遮擋陽光之外,我們夫妻倆,也喜歡那小葉欖仁的翠綠。


一直以來,年長的鄰居不斷的要求我們把這樹給剧掉,因為它的小葉片很容易掉落。


但是,比起兩旁容本來,易折斷及掉葉的黑板樹,以及容易長白色"蛄行"的大葉欖仁樹來說,我們這樹,都是強他們數倍。


本來長在小公園裡的小土丘上的那一棵,由於鄰居三天兩頭的雜唸,終於有一天,他請人來把它給砍掉了。


雖然感覺很可惜,但是,實在是因為我也受不了天天受她的雜念。


有時,我們這兒,會託請村長,請鄉公所的清潔隊,來將社區裡的樹木做修剪。


每次剪到我們這兒,就有鄰居的三姑六婆七嘴八舌的叼念:


樹木不要種那麼高(他們總是說超過二樓就要剪掉);


種這樹不好(他們一向喜歡黑板樹);


種這樹會掉葉子(葉子小,容易掉落);


種這樹對家運不好..............


天啊~


今天,本來在外頭觀看日蝕景象。


突然,來了兩部垃圾車及小昇降車。


記得才上星期而已,清潔隊就已來過,當時本來要修剪我們家的樹,


還好,當時樹上有一手掌大小的蜂窩,才逃過被砍頭的命運。


今天,清潔隊一來,就碎碎念的跟我說,他們公所沒時間三天兩頭的來我們這兒處理。


奇怪了,又不是我叫他們來的,唸給我聽幹嘛?


我就跟清潔隊說,我們這棵不要修剪。


結果鄰居媽媽就開始了。。。


婷婷,那個樹要剪啦~這麼高不好,剪一些掉比較乾淨,看起來比較清爽。。。。


然後,我跟他們說:阮尪講不要剪。


結果,鄰居媽媽跟我說:我早上有遇到你尪,伊公剪一剪好。


我講不過她,只好模模鼻子讓清潔人員修剪了。


樹剪了,當然遮蔭效果也變差了。


之前中午車子幾乎是能完全停在樹蔭下的,現在是完全光突突的。



上面這張照片最右邊有根更光更凸的黑板樹,是他們家門口的樹。


我不知道,把樹剪得光凸凸的,到底有什麼好處。


事後,打電話跟老公說,我們家的樹又被砍頭了。


老公說,我怎麼沒跟他們說我們的樹不砍。


結果我跟他說:鄰居阿桑說她早上有跟你說過,你跟他說剪掉可以的。


我老公說:我早上又沒遇到她,她騙妳的。


天啊~哪有這種人。


之前曾經跟老公討論這問題,結果老公說他要來做一張告示牌,上面寫著:砍樹者,全家死光光。


我跟老公說,這麼做不太顧情面,怎麼說都是鄰居。


結果老公今天聽我說樹被砍了後,他說他決定要來做一張告示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