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蔡小姐是一位很可愛的朋友。


來信詢問時,她說,她手邊有一些以前買的手工皂材料,


因為現在沒有時間製作,而眼看材料的使用期限有的已到期,所以想問我願不願意收留他們。


我跟她說,當然OK囉。


結果,蔡小姐先把材料的部份寄過來,結果寄來的量,超乎我的想像。


那些材料,打算接下來有時間慢慢的來製作,一部份寄給蔡小姐使用,另一部份打算做些來做為年底義賣使用,我想,蔡小姐應該會同意吧!!


這兩款皂,趕在中秋空檔製作。


皂液入模之後,就放在後門的地上吹涼風,2天後才脫模。


今天切開後,果然色澤很不錯。


切皂後的質感也很棒。


我想,這兩款皂,不管在使用上還是視覺上,應該都會有一種樸實的實在感。


後續,會找時間慢慢將蔡小姐寄來的材料做出成品來,請蔡小姐耐心等候。 


 


配方一:芳療乳油木15%/橄欖油35%/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米糠油/芥花油/月見草油/金盞花辨/茶香茉莉+綠茶香精


配方二:芳療乳油木5%/紫草浸泡橄欖油30%/椰子油/棕櫚油/米糠油/甜杏仁油15%/榛果油/香草琥珀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