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還在床舖上時,接到一通二姐打來的電話,


她說,醫院打電話來說,老爸血壓正在下降中,心跳也一直慢下來了,要求家屬快到醫院。


二姐接到通知,馬上通知我。


那時我正開機準備上噗,接完電話通知後,才噗了一則噗,才想說通知一下台中的三姐。


通知完後,掛了電話,準備關機時,輪到三姐來電告知,二姐說老爸已經走了。


再次撥電話給二姐做確認,二姐要我不用急著出門了,慢慢開車,安全重要。


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老公剛上完夜班,在公司睡覺,沒有接電話。


所以打到老公公司,拜託同事到寢室去通知老公家裡有急事。


接著,老公因為臨時要請假,得先把手邊待辦事項整理一下才能離開。


回到娘家,父親已經由禮儀公司協助進行著裝了。


一向對於親情非常內斂的我,本來以為我會是最堅強的一個,但是,我還是在摸著老爸臉頰時決堤。。。。


大姐說,老爸是在早上的睡夢中安詳的離開的,所以老爸的面容比在住院時好很多,看起來,真的就像熟睡了一般。


早上,二姐接到通知時,已經是量不到血壓了。


到院後,本來想留著最後一口氣回到家裡,但是仍然沒辦法。


但為了老爸一直想回家的心願,還是反著老人家的習俗,讓沒了氣息的老爸回到家裡。


但是,家裡本來就空盪了一年,姐妹們也都要上班,臨時也沒辦法請假陪伴守靈,家裡又都是女兒,


所以,決定讓老爸到空軍醫院的殯儀館冰櫃冰存,並設置簡易靈堂。


並到禮儀公司商討後續辦理事宜。


並確定了入殮日期時間,以及其他告別式等等事宜。


本來,我連絡了一上午的2位小時候讓人領養的姐妹,都一直找不到人。


就在這時候,2位姐妹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分,同一秒,各別回電話給二姐跟我。


我跟二姐對看了一下,是巧合,真的是巧合!


剛好他們兩位原本隔天都有事,但卻都臨時未能成行。


而剛好來得及參加下午老爸的入殮儀式。


我想,身為女兒能為老爸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凡事順從他生前的願望,


把他跟已故的母親合葬在一起。


不舖張,不收奠儀,不發訃文。。。


但是,老爸在岡山地區,早年也算是有頭有臉的人,


我們都知道老爸這麼想,是怕女兒們多花錢。


不過,我們要請老爸放心,我們還是會幫老爸辦得簡單又隆重的。


雖然有許多老爸的好友,我們都沒辦法知會,但我們都會儘自己的能力,


來告知曾經與老爸相交的朋友們,老爸已經離苦,得樂了。。。


希望老爸以後,沒病沒痛的,能夠再跟已故的母親再在一起。


不再受塵世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