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今日要為父親進行入殮儀式,


所以通知了眾姐妹今日下午4點前要到場,


也找了幼時送人領養的2位姐妹來參加。


但是,上午大姐來電告知,考慮到現在天氣熱,若今日入棺,怕老爸軀體會有腐敗的可能,


所以,與姐妹但電話中取得共識後,決定把入斂的日期挪到告別式當天上午處理。


今日南下之約,還是如期進行。


接完大姐通知後,馬上把兒子女兒託給婆婆照顧,自己再開車南下。


回到家後,就與大姐二姐正折元寶,等待大家到齊後一同前往靈堂祭拜。


我唯一的妹妹,也在3點左右到達火車站,由二姐前去接回。


上次見面,已經是十二年前了。


我們這七姐妹,每次要相聚的機會真的很少,


但又偏偏上次七姐妹同聚之時,也是令人悲傷的場合~~~老媽離世。


這次,又是碰到了老爸離開。。


到了殯儀館後,另位姐姐也到了,他由姐夫陪同前來。


我們先進靈堂祭拜後,再帶還沒見到老爸最後一面的姐妹及姐夫還有小孩,至冰存大體的冰櫃室裡見老爸。


看著老爸安靜的躺在冰櫃裡,心裡有說不上的心疼。


昨天,要送老爸進冰櫃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老爸好怕冷耶!


但是,不冰存又不行,天氣太熱,一定得做冰存。


因為出殯火化的日期,還有2個禮拜呢~


大家行完禮,燒完紙錢後,就離開殯儀館,就近在一所學校外公車亭坐下,


姐妹們聊天敍舊。


但因老五姐姐還得趕回公司上班,所以先行離開,


其他的人,就到素食餐館用餐。


大河馬很少吃素食,但為了老爸,我這陣子就吃素食。


希望老爸能得到些許功德。。。


今天的聚會,真的是從小到大以來,跟我唯一的妹妹相處最久,也聊最久的一天。


她的個性跟我蠻像的,活潑,外向,開朗,而且愛講話。^^


其實,姐妹見了面,就幾乎都忘了所有悲傷的事。


不過,或許,老爸看到我們姐妹相聚,也會為我們感到開心呢!


雖然沒有共同的童年回憶,但畢竟是親姐妹,


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日後希望能持續的把這段姐妹情緣再接續起來。。。


如果她們倆也願意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