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心情特別不一樣。


往年的中秋,老公大部份都得上班,很難得可以放到剛好中秋節那天。


所以,往年的中秋,要嘛我會回娘家過節烤肉,不然就是自己一個人跟孩子過節。


今年,老公很幸運的放了2天假。


但是,今年也是最沒有過節情緒的中秋,因為少了生命中一個重要的人。


婆婆早在幾天前就打電話來叫我們回去過中秋,


但因吃素的關係,老公跟婆婆說不回去了。


但就在早上,婆婆還是打電話回來叫人,老公答應了。


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該抱著什麼樣的情緒或心情前往。


所有的人都開開心心的過節,自己是帶孝之身,太開心也怪,不開心又怕影響到別人。


而且,自己一家都吃素,大人還好,孩子看到大家吃烤肉,不心動才怪。


後來還是因為老公的關係,前往婆婆家了。


情緒上,並沒有太大的起伏,也沒刻意去壓抑自己,就隨著大家的情緒來應對。


至於孩子,當然是很High囉~


一群孩子,當然是玩瘋了。


吃飯時,看著孩子眼睛盯著烤香腸,卻不敢要求吃一口。


當娘的我,知道他們已經很乖了,已經很有心了。


他們也跟著大人,吃素了一個星期了。


在學校,他們自己也都懂得把肉挑掉,不去吃它。


所以,我讓孩子一人吃了一塊香腸,讓他們解解饞。


因為老公隔日一早5點還得上班,所以9點多就回來了。


回到家,看到鄰居正在烤肉,還有許多老公認識的朋友在場。


老公基於禮貌,還是得跟他們坐下來聊一下。


而我,就趕快回家去,把門窗關起來,免得"誘惑的感覺"會飄進屋裡來。


一整個晚上,整個人就受到了很大的心靈上的誘惑,


但是,我覺得還OK,自己蠻有定力的。。。


雖然有很多人說,吃素並不能代表什麼,也不能積什麼功德,也無法迴向給任何人,


但是,這只是一份心意而已。


看到姐妹們也有人很有心的跟著吃素,我想,我們姐妹們的心意,老爸應該能感受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