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了一些純橄欖液皂~#233 純橄欖液皂(Extra)


剛做好的相片:



做好以後裝在罐子裡,放到架上後就忘了它的存在。


那天在整理皂材時,發現了它。


它還是一樣的嫰格格~ 罐子一傾,果然跟鈉皂一樣像鼻涕,皂坨還會流動。


開蓋一聞~哇!一股味道,分不清是橄欖油的味道還是油耗味。


仔細一看,表面上有一坨顏色比較深的,看來,是壞了。


但是,捨不得丟掉的我,想說沒體驗過純橄欖的液皂洗感,還是趁它陣亡前,用用看好了。


隨手從熱水瓶倒了一杯滾燙的水,就給它倒到裝皂坨的罐子裡,


說時遲那時快,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這罐皂坨,在加入熱水後,我攪了幾下,居然給我瞬間皂化!!!


沒錯,就是瞬間從糊糊的流動狀變成QQ的軟糖狀!!!



我看到這情況後,真的是整個傻住了!真的太神奇了!


上樓去拿了一小塊72%馬賽皂,刨了一些在慕絲瓶裡,打算來加一點純橄欖液皂來用用看。



這是慕絲瓶裡的鈉皂完全溶解後的樣子。


看得出它的濃稠嗎?


其實,我發現,它加了鈉皂後,根本不需要放在慕絲瓶裡就已經接近市售的沐浴乳那般濃稠了。


試用了一下,洗感果然跟鈉皂的橄欖皂一樣,沒什麼泡泡,但是還蠻舒服的就是了。


如果這瓶已經放了2年的液皂坨,洗2天沒事的話,就可以讓兒子用用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