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女兒參加補習班舉辦的戶外教學活動。


主要內容是為了要在下午3點,到某高中禮堂去聽演講。


而其他的時間,就安排了白人牙膏的工廠參觀,還有到東石愚人碼頭去玩。


本來,因為即將考試的關係,不想讓孩子參加,


但看到孩子失望的神情,實在有那麼一丁點兒的捨不得。


再加上,老公說,還是要偶爾讓孩子參加同儕間的團體活動比較好。


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孩子在參加前,我還特別叮嚀他們兩個人,絕對不可以脫隊,要好好跟著隊伍跟著老師。


那天,孩子回來的時間是晚上6點,因為我忙著在廚房準備晚餐,孩子是由老公載回來的。


孩子大了,現在也都放手讓他們自己洗澡,自己準備功課,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


當我煮好飯時,孩子也一如往常的吃晚餐,餐後也一如往常的吃水果,休息一下。


等到晚上到了該休息的時間時,女兒要上樓時,我發現女兒走路很怪異,腳也有點跛~


我以為前天女兒在學校跌倒的地方還在疼,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去看。


一直到昨天星期一晚上,我才發現女兒的另一邊膝蓋也受傷了。


傷口大約有2X4公分那麼大,傷口還流著液體~傷口旁邊還有髒髒的污垢!


我嚇了一跳,問女兒,怎麼摔傷了?


女兒說是戶外教學那天摔傷的。


仔細追問下,原來是在聽演講中途,女兒因為想上廁所,老師叫女兒自己去。


結果,女兒說,上廁所的地方,需要從聽演講的禮堂,到隔壁棟教室的二樓去上。


而且,女兒說,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去,沒有人陪她。


才小一的小女生,老師竟然讓女兒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校園裡上廁所?


女兒因為上完廁所後,很害怕,所以用跑的跑回禮堂,就因為環境不熟悉而跌傷。


回到禮堂,女兒也不敢跟老師說,所以老師並不知道女兒受傷。


回到家,女兒也怕被罵,所以也不敢講。


發現的那天,我把女兒拖到浴室,仔細幫女兒清洗膝蓋傷口附近的皮膚。


跟女兒對話如下:


媽媽:妳怎麼這麼不小心?妳不知道妳是我的嗎?


女兒:哦!(眼眶開始泛淚)


媽媽:妳怎麼可以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傷害"我的"女兒?(我紅了眼眶)


女兒:哦!(颰淚了!)


媽媽:妳知不知道妳傷害了"我的"女兒,我哪裡會痛?(我開始泛淚)


女兒:知道啊~ 


媽媽:我哪裡會痛?


女兒:心啊~


媽媽:妳怎麼可以傷害我的女兒讓媽咪傷心~


女兒:媽咪對不起!




其實,幾乎每次孩子受傷,我都會玩起這招。


說是玩啦!但其實我主要想讓孩子知道,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不管受到什麼傷害,


最傷心的都是父母。


而且,古語有云~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損傷!


我用我的方法來告訴孩子,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能讓父母傷心。


這件事的結局,是我到補習班去跟老師反應。


我也很客氣的跟補習班說,我並不是追究孩子受傷這件事,而是希望這次的事件,能讓補習班下次能有所檢討。


老師不斷的賠不是,我也不斷的說明,我不是要來反應孩子受傷,而是希望未來若有類似活動,


較小年紀的孩子,可能希望補習班老師能多付出一點點的心思,畢竟孩子年紀還小,出外活動還是需要多一點點的照應才行。


雖然這次活動回來,孩子受傷了,但我還是覺得,孩子有學到教訓,補習班本身應該也會有所警剔。


不過,下回再有類似活動,也許會更不放心讓孩子參加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