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4月份,女兒從學校回來時,興沖沖的跟我說:媽咪~今天老問我們班同學,誰要參加說故事比賽,我就舉手說我要參加!


我聽了之後,只覺得有點小無奈,但是小孩的想法跟大人不一樣。


我只問她:那妳想講什麼故事?


女兒就到樓上去找了一些合適的故事書給我跟老公看,


我跟老公看了後,都覺得不適合,所以幫她挑了一本寓言故事~鷸蚌相爭。


但是,女兒沒照著上面的文字來背,只是照著自己意思講,每次都講得不一樣,


我就跟女兒說要照著背,但女兒仍然有自己的主見,不願意!


所以,我就隨女兒自由發揮,反正老師自己有辦法跟女兒做指正。


過幾天,老師果然有了回音。


女兒說:老師叫我參加台語故事比賽!


哇哩咧~台語要講都成問題了還講故事!


我真的是笑到無力!


我問女兒:是不是老師問妳:郁佳,不然妳參加台語故事比賽好不好?


結果女兒悶笑著點點頭!


沒辦法了,既然女兒有心想參加,老師又覺得女兒OK的話,就來吧!


再隔了幾天,老師發回了一張台語故事的稿子---醬油找親戚。


裡面大約有10個小段落,女兒就這樣,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的背。


背熟了後,再加上語調,聲音,表情,還有動作。


在家練習時,都覺得很棒!


但可能是提早練習太長的時間,反而講到最後的語氣愈來愈平淡,愈來愈沒有情緒。


正式比賽時,果然,語調上、動作上、表情上,真的都比練習時平淡了許多。那天特別去學校禮堂看女兒表演,還拍了下來,希望留個紀念。


 


今天,女兒回來後,跟我們說,她的說故事比賽得了第三名。(一個年級有7個參加)


跟我當初看比賽時的預料差不多。


不過,有沒有得到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有自信的上台表演,已經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