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 (真摯)榛槴檜木皂  

5年前,曾經打過一鍋令自己念念不忘的皂~紫戀雙層皂

我忘不了那成皂後持久不褪的豔黃色。

這次特別為了測試使用中藥房買來的2種材料來製作試試它的效果。

這一鍋測試的是用早已磨粉的槴子粉來入皂。

一開始先量好了檜木水,加入槴子粉溶解後,再用細網篩濾掉粗顆粒的粉末。

入皂後的色澤,呈現淡淡的鵝黃色,但皂的中心有明顯的較深的果凍色澤。

另外,還添加了皂友友情相贈的英國芳療級-羅洋複方精油(半瓶:10ml)。

皂友說它有速T的狀況,我試了一下,並沒有明顯的感覺到速T的狀況。

因為早已習慣一次打的量都在2公斤左右,所以,這次特別入了2個玫瑰皂盤~ 還有2個中土司模。

不過,這次可是折損了一個中土司模啊! 早在幾年前它就裂了,但捨不得丟,硬是拿強力膠黏回去,使用到今。

這次~ 我看,應該是沒救了!!

沒關係,還有我那美麗的玫瑰皂盤可用!

我超喜歡黃色的玫瑰~這可是勾起了當年的許多美好回憶呢!

鵝黃色的皂,看起來也很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