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老公說想到親友家小聚一番,想說去人家家裡吃飯沒準備個餐點不太好意思。


跟老公討論之後,決定煮些拿手咖喱。


然後,一上午就忙著整理配菜,然後,一邊準備,一般上格子晃晃。


原本,也要參加的其中一位友人,在格子聊天時,竟然說我做得美美的手工皂像三色蛋~


我心想,這位友人應該餓了~~@@


自己也靈機一動,再來搞個三色蛋好了。


結果家裡沒皮蛋沒鹹蛋,又懶得出門,只好拜託中午都會回來家裡休息一下的鄰居獒犬老婆順道幫我買個材料。


結果,皮蛋鹹蛋買回來了,一翻冰箱。。。 天啊~~ 竟然沒雞蛋!!


只好厚著臉皮,跑到鄰居獒犬家,跟她老婆A了幾顆蛋回來~~


俗話說得好哇~遠親不如近鄰~~ 哇咧。。這跟A蛋有啥關係啊??


開始動手囉~


三色蛋很簡單的,把3顆皮蛋跟3顆鹹鴨蛋去殼切小塊狀,放在盆裡備用。


打5顆雞蛋,打散後,加入一點點鹽巴~拌勻。


然後把切好的皮蛋跟鹹鴨蛋倒進來,拌勻。


然後倒入已舖好耐熱保鮮模的有深度的鐵盤中。


記得,要把皮蛋跟鹹蛋均勻的分開哦,免得到時候切塊時,會有的地方沒有料。


然後,再來就是隔水加熱蒸熟囉~


要判斷有沒有熟透只要用筷子往中心點插看看有沒有QQ的感覺。


另外有幾個小撇步哦~



  1. 蒸煮時,記得鍋蓋不可全蓋,不然蛋液會滾起來,成品易有氣泡。
  2. 雞蛋在打入時,可以先只把蛋白部份打勻和入。取出2顆蛋黃打散備用。
    等到表面熟了,再把蛋黃液均勻的倒入,等做好切塊後,會有較漂亮的視覺感受。

然後做好後,等涼了以後,就可以放在保鮮盒裡,要吃多少切多少囉~


不過,蛋製品不易保存,仍然要儘快食用完畢。


下圖就是成品~蓋子明明有留個洞,上格子晃完後蓋子滑下去了~變成全蓋。所以有點氣孔!



然後,再準備一些涼筍。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的涼筍不會苦?


我也不知道,可能選的方式對吧~


一般我選綠竹筍時,都選擇尖端都沒有綠色,都是土黃色的。


人家都說若尖頭處有綠色,台語叫做:出青。


這表示筍子在採收時,已冒出泥土,筍子照到太陽就會產生苦味。


然後,筍子本身的形狀是底盤圓圓飽飽大大的,然後整體有點彎彎的。


另外一點,就是買回來的竹筍在洗淨後,只切掉尖頭部份一點點,


然後皮都不用剝,也不用劃刀,直接把筍子放到鍋裡,加入水蓋過筍子就可以了。


然後開大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個半小時關火。


這時蓋子不要掀開,一直蓋著蓋子,等到用手碰鍋子感受到大約溫熱狀態時,即可把筍子拿出來。


放在空氣中放涼。


等涼了,我都會把它們直接放到密封盒或密封袋裡保存。


等要要吃時,再拿出來剝殼,要吃多少就處理多少。


密封袋要儘量把空氣擠出來,我有時還甚至會把密封袋夾鏈處封到只剩下一點小小縫,


然後,把裡頭空氣全部擠出來,再插入一根吸管,把剩餘空氣全部吸出來。


這樣的食物,真的可以保存較久的時間。


如何?看起來很好吃吧~



下圖這張,就是那天去親友家裡小聚的全部菜色。。。


裡頭除了那個大不銹鋼鍋是牛肉咖哩(忘了掀蓋拍照),還有隔壁那一小鍋培根咖喱。


這鍋培根咖喱是為了主人家煮的,因為他們兩夫妻都不能吃牛肉,怕不好意思,


所以另外煮了一小鍋。


然後,蝦子是同事買來的,天才的同事竟然把蝦子用窄口碗公裝好,放到電鍋裡去蒸。。。


因為自己不是主人家,東西也不是我帶的,我也不好意思批評。。


結果,電鍋跳起來後,蝦子只熟碗的週圍部份,其他都是生的。


實在看不下去,只好動手,用快火炒了一下就熟了。。。不過可惜的是受熱2次,都老掉了。


然後,照片裡最左側沒入鏡的是涼筍及三色蛋。


其他的有的人外包鴨肉更,魚翅更,炒米粉。。。



哇。。。大家吃吃喝喝,真快樂。


雖然自己插不上話,不過這種感覺真的不錯。


從未有過這種經驗,雖然以前常往鄰居獒犬家吃飯,常帶飯菜一起搭伙。


不過,這可是第一次跟老公外出搭伙呢~


感覺蠻好玩的。


尤其是聽著他們說天說地時,更好玩。 


今天準備的牛肉咖喱有見底哦~~~ 真是有面子!!


不過,有件事我覺得奇怪~


為什麼老公在外頭吃飯都聊得那麼起勁,在家卻惜字如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