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幫女兒處理舞蹈課所需物品後,


隨即回家等待貨運貨把回禮毛巾寄達。


昨天已經都把平安皂包裝完畢了,所以毛巾一到,很快的就能馬上處理。


剛好今天老公休假,一起跟老公把平安皂一一裝到毛巾紗袋中。


中午,接到皂友燕兒來電關心,她問我缺不缺平安皂,


我跟她謝過好意後,另外詢問她手邊還有沒有多餘皂基,


燕兒二話不說,下午就幫我送過來了,真的好咁心!


下午又接到來自台北舅舅家的來電,舅舅在年初也剛剛離開,


本來不太適合接觸任何婚喪活動,但是,表哥轉達舅媽的意思,她說還是得本人南下來致意。


晚上打電話跟姐姐聯絡,報告一下自己負責事情處理的進度,


我也關心一下目前老爸後事處理的狀況。


姐妹們四處分散各地,就是比較麻煩,大家都比較不方便聚在一起共同商討一些事情,


都還是得靠著電話來聯繫。


但二姐跟我訴苦了一下,她說,今日送訃聞去老爸以前常去的老人會時,


因為老爸這邊的親戚眾多,有許多人也都早就不在了,很多電話資料也都找不到,


所以,訃聞上只記載了簡單的老爸的兄弟姐妹名字,姻親部份則都沒列出。


裡面還依照老爸的意思,載明了謝絕花圈花籃。


老爸老人會的朋友們看到這一點,開始大罵,說我們這些女兒都亂來,


說老爸是這麼有名望的人,怎麼可以什麼都不幫老爸辦,什麼都捨不得花錢?


二姐一時也不知怎麼辦,只好低著頭任人斥責。


我要說的是,並不是怕花錢,也不是不顧及老爸面子,而是我們依著老爸心意,一切從簡。


但是,別人都不這麼想。。。


另外,也因為老爸朋友的好意,在告別式當天,想贊助國樂樂隊。


但此訊息卻令大姐不悅,大姐表示不希望欠任何人的人情,所以才會早早就全部交給禮儀公司處理。


老爸生前,就是代辦國樂樂團的,所以當然身邊的朋友,也都是這方面的人。


友情的支援,其實我想,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只是可能大姐個性本來就比較怕麻煩別人,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反彈。


不過,我想,好好的說明及溝通後,應該會沒事的。


我人在外地,也只能透過電話了解狀況,大姐二姐有什麼意見分歧的時候,我也只能用電話來安慰或是來分析,做個兩邊的橋樑。


但我只能說,大家都是有心幫老爸辦理後事,也都是為了所有人著想,


一切的一切,大家都能平心靜氣的有共識是最重要的。


目前,實在是只需要好好的把法事,後事處理完成是最重要的。


 


 


PS: 這幾篇記錄文,是大河馬自身雜記,希望不會帶給太多人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