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因為娘家老爸病了,住在醫院,因為家裡都生女兒,沒有兒子更沒有媳婦,我母親又早已不在世,所以住院期間,需由女兒們輪流照應.又因為我4個姐姐都在上班,只有老么的我是家庭主婦,所以,我自願前往陪同.而沒離開過身邊超過6小時的女兒,就託我婆婆照顧.以往都只暫寄個2小時左右就馬上接回了,但這次,因為情況特殊,所以託了較長的時間.


一大早,老公要出門上班時,就順便把兒子送到學校,女兒則託婆婆帶,我放心的從嘉義到高雄前往醫院陪我老爸.等到晚上7點,我通知老公我要回家了,老公跟我說:等一下妳去接女兒,她會給妳一個很大的驚喜.我猜:跌倒了?衣服劃到彩色筆了?老公原不不跟我說,但我人正在高速公路上,我說,你不講,我開車會分心.結果,老公說:媽帶妳女兒去剃頭.我聽到後,愣了一下,說了一句:怎麼那麼過份?就把手機往駕駛座旁地上一扔.一路上氣著手都是冰冷的,時速120公里的飆到我婆婆家.


到我婆婆家按電鈴按了好久才幫我開公寓樓下的大門,上了樓也按了好多次電鈴才敢來開門.我進去後,抓了2個小孩就走,只說了一句話:我以後不敢把小孩寄放在這了.連小孩的東西都沒拿就開車走了.我女兒的頭髮,原本留到超過肩膀了,現在居然變成男生頭?而且還像狗啃的!因為我從小就是長髮,我母親天天把我的頭髮綁得美美的.現在就在每天早上以綁著女兒的頭髮來思念我的母親,連這點小小的思念也被婆婆打斷.


頭髮剪掉可以再留,沒錯.但是,我是小孩的母親,他有什麼權力在未經過我們夫妻倆的同意就把孩子的頭髮剪掉?我女兒自出生以來就從未剪髮,我老公還說,是我婆婆叫他一直帶著的孫女打電話跟我老公說:叔叔,佳佳剪頭髮哭哭.哪有人那麼變態的?好像打電話來示威著說:怎樣,你女兒變醜八怪了,妳最在意的東西被我毀了,怎樣!嘿嘿!我真的氣壞了.我想,日後要我帶孩子回婆家的機率可能更低了!我一想到我女兒去剪髮一定嚇壞了,她回來還跟我說:阿嬤不把頭髮還給我,阿嬤拉我頭髮,阿嬤用我的頭,我的頭髮痛痛.我女兒連在洗澡時,溼頭髮沾到身體就氣得哇哇叫了,更何況是剪下來的頭髮沾到她?記得我兒子第一次剪髮時,是剪到一半我就喊停不剪了,因為看著自己的小孩被壓制在跟電椅一樣的椅子上,又有幾個擺著臭臉的陌生人拿著怪東西往自己頭上亂動時,真得捨不得.一想到我女兒不知道受了多大的驚嚇時,我就心疼不已.唉!真是氣死我了!


我把所有的氣出在老公身上,他抱怨著的說:又不是我剪的,你氣我也沒用.我告訴他,如果他不願意受我的氣,我就把氣往婆婆身上出好了.他才低著頭任我罵!我想,這陣子好不容建立好的和協氣氛可能又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