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樣早早就起床準備孩子要上學。


卻在6:30接到老公從公司打來的電話,老公說嘉義縣停班停課。


不過,心想,既然孩子都起來了,就一樣讓他們吃完早餐再隨他們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昨天,真的什麼事都沒做到,所以今天就想說至少也要做點事才行。


眼看今天的天氣,雲都開了,天色也亮了許多。


感覺無風無雨的,實在不像是颱風假。


本來約好面交蛋黃酥的噗友,也相約今天把它拿走,東西還是趁新鮮好吃。


所以,順路帶到嘉義市去,讓噗友少走一段路,自己也趁機到市區吃個東西。


但今天在市區吃飯時,遇到一桌客人,是一大家族。


有公,嬤,父,母,小孩,小小孩。


大人聊大人的,小孩聊小孩的,但是那音量也太大聲了吧!


這是素食餐廳耶!


所有的人都靜靜的用餐,只有這一家子,小孩子講話是扯著喉嚨講話的,又叫又笑的。


大人也不制止,自顧自的也大聲聊天,其中一個像是高中生的,又大聲的說,多吃一點素食才可以減肥!


而且,重點是,其中有個爸爸,抱著1歲多的小孩,在店裡逛大街,走來走去,


人家服務員在店裡端火鍋,端湯品,也不在意會不會影響人家,


我看了,只是一直覺得這頓飯怎麼吃得那麼的煩燥。


我是很怕孩子吵的人,看到那個小女生一直不斷的鬼吼鬼叫,我一直用眼睛死命的瞪著她,


這小子竟然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大約大班~小一年紀)


連大人真的都隨著她。。。


我轉頭告訴我兒子女兒,以後到餐廳用餐,都不准像那個小孩一樣。


我本來想跟服務人員講,請她轉達要他們小聲一點,但後來沒講。


真的整個用餐的氣氛超級差的。


用完餐後,才去採買一點民生必須品回家。


不過,整天的心情也被那群沒水準的家人給打壞了。


這陣子,好像吃素食已經蠻得蠻自然的事情了。


看到有些東西,就很自然的知道這是自己碰不得的,所以也就把頭撇過,不看它。


因為看了也沒用,不是吃不到,而是自己也沒想過要開葷。


希望自己小小的心意,能把些許功能迴向給老爸老媽。


有人說,吃素沒功德,但我想,只要我有心,應該就能感應給我想感應的人吧!


即使是已不在世的父母。。。


晚上,接到一通來自台北舅舅的電話,心裡很感動。


因為這位舅舅是最疼老媽的哥哥。


電話裡,還聽得出舅舅還十分健朗。


請舅舅留了資料,希望改天能有機會到北部探望他。


畢竟親戚一場,我想,家裡的姐妹裡,可能也只有我有這個時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