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名字,是噗浪上的皂友Ivy幫我想出來的。


做了三百多鍋皂,對於皂的名字,真的愈來愈有詞窮的感覺,所以昨天才求助於皂友們,希望皂友們幫我起個比較對味兒的名字。


這款皂,除了使用了讓那色澤鮮明的棕櫚果油之外,還添加了皂名中的第一個字"鳳"梨肉。


前陣子在市場買了一支熟過頭的鳯梨,才把頭切開,就流了一堆鳳梨汁。


不是爛掉,而是熟到嫰格格,還有過熟的發酵味道,真的根本沒什麼想吃的慾望。


迷迭香家的鳳梨,真的是不及十分之一。


所以只好把它們全都打成泥,送進冷凍庫裡備存。


昨天整理皂材時,發現手邊的棕櫚果油居然整瓶滿滿的。


自己很少用棕櫚果油入皂,原因就是因為它會染模子!!!


所以我每次用棕櫚果油入皂後,下一鍋一定會打家事皂或是深色皂來把模子清乾淨。


這也可以促使我再打上一鍋皂的動力啦!


這鍋皂,為了搭配它的顏色,用了不少甜橙精油跟檸檬精油。


也因為用了棕櫚果油35%,還有7%僅剩的棕櫚油,還有15%的可可脂,所以它的硬度上及使用上的耗損率上,應該會好一些。


硬油比例超高的配方,再加上鳳梨冰的低溫溶鹼,整鍋皂液,才攪沒多久就出現假T現象。


趕緊微微加溫一下,死命的多攪了好一陣子,再分鍋調了一些珠光粉做渲染。


在入模時,就有心裡準備,這鍋皂,將會~~~非!!!常!!!醜!!!


今天切皂時,果然!


因為果泥裡還是有些微鳳梨果肉的纖維,所以在皂裡看得到一點一點的纖維粒!


看起來花花的,不好看;而且,渲染的紋路也不優!


唉!!! 怎麼一連2鍋都不滿意咧?!


真的是要我再補一鍋嗎?


好吧!就來一鍋吧!


(其實是找藉口要清矽膠模的卡色問題啦!)


 


相關文章:終於知道火山爆發的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