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做了一款純橄欖母乳皂(第23鍋未發表文章),結果,失敗了!


今天用大同電鍋把它們一起變成了熱製皂!


因為上回的純橄欖皂加了母乳,可能對我這個新手來說太困難,


所以,這回發誓一定要做出一款純橄欖皂來。


為什麼只有3顆呢?因為我是”卒仔”。。。不敢一口氣打那麼大量的皂液了!~好怕!


這回,也不敢用母乳。改成用水來做。


同樣的,用少部份水量熔鹼。


油鹼混合後,乖乖的拌了好一陣子。


然後原本要請出百靈小子。但是,油品皂液的量太少,鍋子太大,沒辦法用。


所以把皂液改倒至鋼杯中,請百靈小子出來囉!


這回乖乖的不斷的拌,深怕又再次失敗,所以,一直到那個要催不催的假trace狀態。


我仍是努力的操縱著百靈小子。


一直到了皂液發出”我已經trace了”的聲音時,才把皂液入模!


不過,聽說純橄欖皂要躺好幾天,而且皂量太少,所以拿了一個餅干盒。


有著脫不了模就把盒子拆破的心理準備。入了模!


隔日,用手摸皂液已經凝固,不過真的脫不下來,所以把它放到冷凍庫。


冰凍大法加上我用的是軟式的塑膠餅干盒,果然,很輕易就可以脫下來了。


脫模後,哇!好清爽的白!好漂亮哦!真想馬上就使用它。


不過,還是得耐心的等它4個月熟成,讓它變得更好用!


不過,因為從冷凍庫拿出來,降溫的關係流汗了,所以放在地上用電扇吹了一陣子。


成功囉!!雖然只有少少的4塊。


不過,比起失敗率高的方式以及這種一定成功的方式,我寧願花幾次功夫多做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