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皂,是曾經令許皂友說我頭殼壞掉,吃飽太閒,沒事找事做,腦筋秀逗的一款皂。


記得打過 五色木香馬賽皂這款皂後,我曾對自己說,下回別搞這個花樣了,累鼠倫了。


結果,我又再次頭殼壞掉的打了這"五"鍋皂!


這次做足了功課,也應該可以說已經有了一點經驗了。


所以這次的色彩雖然沒有上一款皂的明亮,但是我相信,它的顏色在長時間的沉澱下,


會更趨柔和。


上一款五色木香馬賽皂褪到現在只剩下3個顏色,雖然還是看得出來有5層。


但是,前3層的顏色還是很接近。


這次打的這一鍋皂,本來在紅石泥那一層有點感覺太深紅了,還好,脫膜切皂後,顏色有淡了一點。


反倒是第一層有一點問題。


因為我是3/19下午入的模,照理說,以現在的天氣來看,昨晚脫模應該是OK的呀。


怎麼土司模脫模後,模底的白色層的四個邊角居然給它破皮~~!!


(上頭小塊的是我僅存的超小夢幻皂-五色木香馬賽皂還看得出來有5層,但淡成3個顏色了)



仔細想想,模子好像在使用時,本來是溼的,因為急著用,沒有仔細擦乾,尤其是四個邊角。


真是殘念~~


這一層,我怕晾皂幾天後可能會變得有點鬆糕狀。。@@


不管了啦~晾皂後再說,若真的有問題,就只能忍痛變成四層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