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清明節回娘家,已聯絡二姐,這回想包潤餅。


所以,懷著非常興奮的期待心情回娘家。


不過,每次回娘家,一定會先前往岡山傳統市場裡有50年歷史以上的冷飲攤光顧。


我最愛的是蓮藕茶,我姐最愛的是冬瓜茶。


真的是傳統的口味,百喝不厭~



然後填了填嘴巴後,就回娘家幫忙料理包春捲的材料了。


噹噹噹噹。。。。 這幾道菜,比起我母親在世時的光景,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當年,光是配菜,我們家的大圓桌就差點要擺不下了。


慢慢的,回娘家的人少了,吃的人不多,而且,老爸不能再吃海鮮,


往年有準備的海鮮類及內臟類,都沒了,所以,量就縮減成這般。。


記憶中,在娘家包春捲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自從母親走了後,包春捲就變得不好玩了!


我最愛看我媽咪,把春捲包得大大的,然後用雙手捧著吃的樣子。


表情十分的滿足~一想到就覺得可愛!


今年雖然準備的東西不多,但是看到老爸也吃得很高興。


老爸往年,也都很少自己包春捲,今年自己動手包了一卷特大的。


結果,功夫太差,才吃一兩口,就散了!!





旁邊紅衣服的,就是我老爸的紅粉佳人,目前是阿姨在陪老爸,照料老爸。


讓我們這群女兒放了不少心。


每次老爸在睡午覺,阿姨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打盹。


晚餐也大多是阿姨來準備飯菜的,阿姨很細心,從認識了阿姨後,老爸的飲食清淡了許多。


聽阿姨說,清明前兩天,老爸才發燒而已,是阿姨陪老爸去醫院打的針,叮囑老爸吃藥。


後來,就趕快包了幾卷老媽最愛吃的春捲,一起拿上山去看老媽。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老媽的墓地。乾乾淨淨的,不太需要多麻煩的整理。



頂多就是土丘上的雜草要清除而已。


記得未婚時,常常與二姐兩人在星期六中午下班後,一起拎著丹丹漢堡,就來到媽咪的墓。


坐在牆角,聊個天,吃個漢堡。


結婚以後,就未曾與二姐獨自前往了。


每年的清明節,整理老媽墓上雜草的,就是小孩的工作了,


這次,只有3隻小隻的蘿蔔頭,3隻大隻的大蘿蔔這回都沒到場。


所以,只好使喚小隻來來做苦工啦~


只是這幾天,真的很熱。


看看我女兒,小臉蛋兒已經紅通通了。




掃完幕後,就回老爸家裡。老公說要去買他最喜歡的麵包。


而我,就拿著相機,倒處亂拍。


結果,有位老伯,迎面向我走來,開口跟我說:


小姐,足歹勢呷哩開嘴A,我自透早呷這尊嚨阿味呷飯,不知哩干A賽分哇幾塊銀伙哇呷飯?


我拿出了零錢包,把裡頭所有的零錢通通給了老阿伯。


阿伯說了聲:感謝。就騎著腳踏車走了。


看著他落莫的背影,心裡蠻感嘆的。



等了一會兒,老公買了麵包回來囉~


通通都是他愛吃的。


只有一條,就中間那條長得很像大亨堡的那條。


那一條是用法國麵包來夾沙拉蛋,吃起來很香,很夠味。


是幾乎每次回娘家都會去買的一種。


這家麵包店的麵包都不錯吃,只是價位稍微高了些。


店名是:加賀村,位於岡山鎮前峰路(近仁壽路)。


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去看看。



因為忙完祭祀的事,也快下午3點了,稍做休息後,晚上又吃了些春捲,大約7點,就回嘉義了。


這回,吃得很滿足。


找回了,遺忘許久的春捲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