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皂,是為了要測試皂友所說的白油比例過高會塞毛孔的說法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所以,大膽的打了一鍋比例很高的白油皂。


上回辦的猜猜樂贈品就是這一塊皂。


希望有拿到這款皂的皂友,能多多包函,幫我做個測試了。


 


之前我一直以為,白油的成皂會很硬。


結果,成皂不但不硬,而且軟Q軟Q的,有點像放了一陣子的年糕的感覺。


因為這次模子都在使用中,眼睛瞄到了牆角的大米桶。


它已經沒在用了,所以把它拿來在桶子底部抹了點油,


然後,大膽的把皂通通倒到裡頭去。


本來還想做渲染,但是後來有點想把這個炭皂做再利用的皂中皂。


所以打消了渲染的念頭。


這一鍋皂裡頭還加入了一些每次打皂後鍋子裡的鍋巴皂。


有的皂友,都直接把鍋巴皂拿去泡水洗掉了,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


所以,每當我打完皂後,隔天要洗鍋前,一定會把鍋子的剩餘皂液刮乾淨,


然後,收集在一個小盒子裡。


等到達某一程度的量之後,我就會把它加一點點水或牛奶,然後隔水加熱把它們全部溶在一起。


以前,老公會拿我的手工皂去公司的男廁使用,但總是放個兩三天就被鏘走。


後來,自從拿了鍋巴皂之後,就沒人偷了。


因為我都故意把它搞得很難看。。。


再回到主題。。。


因為白油的溶點較高,有皂友說,它的用量不宜過高,以免導致阻塞毛乳。


我一直有所存疑,看看手邊的"樂在手工皂"一書。


裡頭對於白油的介紹,並無提及它的使用比例不可以過高,以免阻塞毛孔等字樣。


而且建議使用量是在50%。


在網路上卻有很多地方看得到白油易阻塞毛孔的警語。


所以,甘脆打上一鍋白油比例很高的皂來試試它的洗感。


因為真的怕它塞毛孔,所以加了備長炭,希望如果真的塞毛孔,也會因為備長炭有包覆髒污的特性而不會太過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