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進了一桶新的椰子油。


舊的油,大約還有3公升左右。


一直放在一旁,想說等到有時間再把他們拿來做成家事皂。


這陣子,總算騰出了一點時間。


趁著有時間,也清點了一下自己的庫存油脂。


沒想到,看到一瓶今年3月到期的葵花油。。。@@


天啊~


至少還有3公升耶!


怎麼消耗啊~~?


所以,加上了舊有的椰子油,做出了1款鈉皂,1款液皂。


這次應該算是在消耗油品,所以比例上就抓個大概而已。


使用了椰子油67%,葵花油33%


椰子油的比例在我的習慣用法8成,是有點偏低,所以想說把它限定在洗碗用。


所以也添加了檸檬精油以及尤加利精油。


我個人不太喜歡尤加利精油的味道,感覺它的味道很重。


所以,大家也可以看得出來我很少用它。


這次從入模到脫模是12個小時。


軟度剛好可以來玩皂章。




這些是跟水果買的,還有大寫字母章以及白色字母橡皮章沒PO出來。


我很少蓋章。


因為我的皂大多是渲染皂或是分層皂。


怕蓋上章後,會破壞原先的線條美感。


所以,我最多最多在皂皂側邊蓋上hippo handmade soap字樣而已。


這些水果代製的字母章及花草章,很久前做好的。


一直沒啥用到。


今天一時興起,就把剛做好的皂皂亂蓋一通吧~


其實,有些時候,不見得要敗皂章。 


看一下下面這塊皂。。。



猜得出來用了什麼工具蓋章嗎???


哈哈。。。簽字筆的蓋子,還有簽字筆的尾巴,以及一支尺~~


好玩吧!


大家也來玩玩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