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自己在逛Y拍的時候,找了一下婚禮小物。


看到了蠻特別的雙喜皂模。


下標買了一個回來,結果因為交易上出了些不愉快,沒有買到。


再者,這個模型的成皂蠻重的。


一般若要送禮是剛好,但是若要當成婚禮送客時的小回禮,看起來是大了點。


再次上Y拍找了一下,有找到比較小一點的雙喜皂。


但是對方不願意透露模具的購買來源。


想也知道~^^


所以,這陣子有點小空閒的情況之下,心裡萌生了自己刻的念頭。


拿出了丁扣扣的椰油家事皂,動手囉~


先在WORD裡選擇字型,因為大河馬比較中規中矩,所以挑選了較規矩的標準楷書。


(其實是家裡的電腦除了標準細明體之外,就只有標楷體啦~@@)


先量好我要的字型大約要多大,然後就在WORD裡打上一個雙囍字。


然後就印出來囉~


把它貼在丁扣扣的椰油皂上,用細字原字筆的尖頭,把字體的外框壓印到皂皂主體上。



接下來就是把不要的部份刻掉囉~


鏘鏘鏘鏘。。。。


刻好囉~


 


刻掉的皂皂當然不能浪費,收藏起來,留著做我的十全大補皂。



刻好的皂皂先用細細的毛刷把多餘的皂屑清一清。


還用衛生紙把邊緣擦一擦,讓它更平滑一點。


然後做好西呀A。


仔細檢查完後,拿到水龍頭下沖一下。。。然後甩乾。


再放著晾乾。這個目的是要它的邊緣更光滑些。



然後,就是灌矽膠囉~


可是,矽膠很濃稠,第一個成品有很明顯的氣泡~


害我很想再DIY個脫泡機說。


不信邪,再灌一個!


第二個成品就好多了。


第一個成品,我連試做都懶得試,因為氣泡太明顯囉~


所以,用皂基來試一下第二個矽膠模成品。。。。 


哇咧!!不出水的皂基太濃了啦~


還是出現氣泡了!這可不是皂模的問題哦~是皂皂太稠了啦~


下回有時間再做一個沒泡的成品吧!懶了~


左邊的是主模。。右邊是成品。。。



 


檢討:


線條好像太密集了,所以濃稠的矽膠沒辦法深入到細緻的線條洞洞裡。


已經很小心敲泡了,還是把模子給敲歪了。


雖然比不上專業賣家所賣的皂模,但是我覺得,做出來的成品,已經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