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翻拍兒子的畢業藝術照的。


有點模糊,本來要PO附送的光確內的檔案,但是裡頭的檔案是未經美工處理的。


PO上來讓大家看看我那個超難笑的兒子。







這張照片可以明顯的看出,衣服相同,髮型卻不同。


因為這是在不同一天拍的。


那天,學校通知要拍照,我帶著妹妹去看。


結果兒子超難拍,兒子不是完全不看鏡頭,就是擠出超僵硬笑容。


攝影師找了我女兒跟兒子一同入鏡,但還是笑得很僵硬。


所以,另外跟攝影師約時間到公司去拍。




這組相片的個人照中,只有1張是在學校拍的,其他都是在攝影公司拍的。


那家公司的攝影棚實在是有夠髒亂的,讓人感覺連轉個身,衣服都會沾到髒污。


空氣中也全是灰塵,真不知道學校當初怎麼會找這間公司。


拍完照,約2個多月挑完毛片後,一直到畢業典禮的當天才拿到照片。


拿到照片時,有的照片還因為鏡頭髒污,洗出來的照片上頭每一張都有3個黑點。


後來跟學校反應,並請學校交由廠商處理。


拿回來後,那3個黑點都處理乾淨了。


其實個人是覺得那家公司有點扯,怎麼會把時間拖得那麼趕,讓家長拿到照片後,


就是畢業典禮當天,如果照片有什麼問題,還得花時間回學校反應。


而學校本身沒有經過查核再交給家長,也是園方沒有處理好的動作。


我想,這些都是園方日後該檢討的地方。


現在的孩子,怎麼才幼稚園而已,就"必須"要搞得這麼缸忽呢?


以前的孩子,頂多一張畢業個人照+團體照來當紀念就行了。


怎麼現在每間學校都得花一筆錢來拍照呢?


當然,自己是可以不拍的,只是怕孩子自己心裡會有疑慮。


所以,等於是不拍不行的狀況。


拍完後,也會覺得有一點嘸采錢的感覺。


因為這些拍出來的樣子,都失去孩子本身的童真的感覺。


我兒子的倒是還好。


其他小朋友的,有的把它打扮成超級不符年齡的超齡兒童。


又怪,又彆扭。


我倒覺得學校如果用心,把孩子在學校的點點滴滴通通集合成一本冊子,


做個美工處理,裝訂成冊,我想,這不是更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