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出門時,老公說他聽說後壁有家果子工坊東西不錯。


所以,特別到後壁走一趟。


因為我們家過一條八掌溪就是後壁,其實很近。


到了後壁,一開始是找不到路的。


後來,想說先去新營吃個中餐。


結果回來時,就看到了楊媽媽菓子工坊的招牌了。


我們把車子停好,一進去後,就看到現場正在製作的工作人員在忙著製作糕點。


接著,馬上就受到店員熱情的招呼。


又是喝茶,又是試吃的。


挑了想買的東西後,又看到牆上貼著"八寶冰",天氣酷熱的夏日裡,


最適合的就是來碗清涼消暑的八寶冰了。


店員是個很開朗的大女生,熱情的招呼,對每個客人都非常的熱情。


她招呼我到後面去自己DIY八寶冰,所有材料,都是楊媽媽自己新手做的。


全部的配料就放在桌上,讓我自行搭配自己喜歡的東西,也讓我自己刨冰。


裡頭我最愛的就是那個冬瓜糖了,它的風味絕佳,裡頭還有很多熬煮得非常軟嫰的冬瓜塊。


好香好爽口,甜而不膩。


我們坐在那兒,享用完八寶冰才結帳離開,離開後,才突然想到,八寶冰忘了算到帳上。


趕緊開車子回頭,再次回到店裡要付錢,結果她說,要請我吃啦~~


真是不好意思,我說改天要來幫他們拍照,做個專題報導呢~


今天因為也是臨時起義,所以沒有把相機帶在身邊。


到這家店的氣氛其實不像是購物,反倒像是去友人家裡坐坐的感覺。


所有的人待人親切,他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沒關係,喜歡自己來,當自己家一樣就好。


這種氣氛,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其實蠻特別的。


回家後,打開了買的東西,拍個照後,一家子就吃了起來。



店裡招牌-米麩金饌鳳梨酥。


我個人不偏愛吃鳳梨酥,總覺得它的外皮都會有忽忽的感覺,然後吃在嘴會很乾燥的口感。


可是他們家的吃起來,甜度適中,外皮也不會像一般外頭的忽忽的感覺。


還蠻紥實的,然後內饀很香,甜而不膩。



內饀拍得不太清楚。不過看起來倒是很像我做的液皂坨~~^^


我們家孩子在吃餅干或點心時,都會去拿他們專用的碗盤來接著,免得掉了滿地。


(這盤很眼熟吧!沒錯,就是電子秤附的秤盤啦~)



我兒子很愛吃,吃完一個又一個。


老公說,好了,小孩子不可以吃太多這麼貴的東西!哈哈哈~~



又開了一個讓兒子吃,妳看,他開心得笑得牙都掉了!!



連碗底屑屑也不放過!(這盤子被我弄裂了)



這是另一招牌,綠豆凸。


我個人很喜歡綠豆凸的糕點,但是加了肉燥的就有點不太喜歡。


可是老公說買一個回來吃吃看,所以就買了一點回來試吃。


老公說,吃起來的感覺,還算OK。



其實還有買其他東西,只是還來不及吃,就先來PO文了。


聽說這兩天,有電視有報導過這家店。


我是不清楚啦~


不過,如果店家能夠繼續保有接待客人時的親切感,我相信,這家店絕對是我會再次光顧的店家。


 


店家網址:楊媽媽菓子工坊


店家地址:台南縣後壁鄉後壁村99號 電話:06-6871929‧6872273


Email:megu062929@yahoo.com.tw


營業時間:早上9點~12點‧下午2點~6點(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