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每天接送孩子的交通工具。


帶孩子上下課的家長最知道,每當上下學時的交通是最紊亂的。


我曾經跟老公抱怨這台車太大太重了,不時在故障,年代"久遠",已經十幾歲的高齡了。


而且,車子前面沒有菜藍子,很不方便。


這個車型又沒辦法加裝。


天才的我,曾經在車尾巴自己裝上一個菜藍子,方便買菜,放孩子的餐袋等物品。


但是,菜藍子損壞率很高,不時破損。


之前兒子上幼稚園時,還每個月月底要把學校的大睡袋帶回家洗。


妳看,現在上小學了,東西就不少了,大家能想像之前我要接2個孩子回家的狀況嗎?


我連腳都沒辦法往上放。


甚至,還得加上買菜的物品。


這車踏板上,有2個書包,2個餐袋,夏天還得加上女兒的游泳課換洗衣服。


兒子偶爾還得帶上36色的彩色筆上學。


本來都要兒子自己背書包,但是,那真的蠻重的,而且,如果不小心被車子勾到,也是很危險的。



大家看一下,再塞下一隻大河馬,整台車都沒有空間了。


當送完孩子時,我得在腳踏墊上放上2個安全帽,以及上市菜採買的菜回家。


有時,偶爾會發生,明明買了,回家卻不見了的狀況。


因為在騎車途中掉了。



現在還是夏天,到了冬天,外套都換上大件的,到時,還得加上載運外套回家的空間才行。


也許大家會問:為什麼不開車呢?


開車停車位不好找,孩子放學時交通複雜,買菜時開車不方便,開車耗油開銷大。


下雨怎麼辦?雖然老公總是要我開車,但是,我仍然覺得騎車方便。


因為除了交通問題之外,機動性也較好。


但是,我們家的老公,似乎從來不在乎我們三個人的生命安全。


車子老舊,每次騎到中途總會出現"碰"的聲音。


現在聽久了,孩子都知道,車子在咳嗽了,因為我跟他們說,車車是老公公了,


每天要載我們出門,很辛苦,所以他累了的時候,就會咳嗽。


記得去年3月,車壞了,說是啟動馬達壞了。


本來考慮要換車,老公說修一修就好了,拗不過老公同意,所以又花了1000塊換了啟動馬達及保養。


去年6月,發現輪胎早已磨平,換掉一個輪子。花了700元。


去年7月,空氣濾淨器掛了,又花了近500元。


去年8月,好不容易這台車終於壞了,連附近車行也說它沒救了。


心裡好高興,終於可以換車了。


沒想到,我們家老爺子,硬是去找了個笨蛋高手來,花了1800做彈缸,把它修好了。


所以,我又再撐了一年。


今年6月,又繳了好幾千塊的燃料稅,以及換行照,還有保險費。


今年7月,另一個輪胎磨平,再換掉。


今年9月,電池掛掉,老公說,用腳踏就好了。


我已經因為這樣,踏壞了一雙850的鞋子了。


上次,因為沒辦法手動發車,所以害我在接女兒回家時,出了很大的糗!


孩子上了車,我踩完腳踏發車準備回家,但是一踩完腳踏發車,人一坐上車子,就熄火。


再試了幾次,下車,踩腳發車,上車,熄火->下車,踩發車,上車,熄火。。。。。


連幼稚園老師都看不下去了,一個老師幫我扶著油門,我一手按住煞車,一腳踩油門,另一個老師則幫我在我上完車時,推我一把讓我車架歸位。


一連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這回氣到了。


所以,才會花了800塊買了個電池。


為了省200塊的機車行修理費,我還到機車材料店去買電池,央求老闆幫忙幫我換。


這才省下200元的工資。


換下來的舊電池,本來都是老闆回收的,我還要求把它帶回來,準備去賣掉,小賺一點孩子的撲滿錢。


不知道有誰能幫個忙,幫我把我的當公仔車給踹壞好嗎?


我不想再節省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